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的提示函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的提示函


全市各相关工业企业: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全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业经济平稳有序,特提示如下:

一、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队深入生产一线,聚焦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紧盯重点生产环节,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按照应急管理部《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展全面隐患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二、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好企业各车间、各岗位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气象预警、防灾减灾、火灾防控、职业病防治等专项工作,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断加强应急预案的编制,完善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定期开展演练,发生险情后要科学救援,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三、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深入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工程,加大安全技术改造投入,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采用先进工艺及装备,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高耗能低水平设备,改造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降低安全风险,消除安全事故,持续改善生产环境和作业条件。

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要扎实组织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气象灾害防御、消防安全知识等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的浓厚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