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2年第一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揭榜挂帅”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 安阳市委、市政府 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关要求,创新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推动解决 安阳 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安阳市科技局 在前期公开征集的基础上遴选了一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现将榜单予以发布。

一、榜单设置及揭榜要求

此次榜单共1 0 项,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主要围绕 安阳市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和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聚焦国家战略亟需、应用导向鲜明、最终用户明确的重大创新需求,引导企业成为创新需求提出主体、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和成果转化落地主体,推进 安阳 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技术攻关类: 主要由 安阳市内 企业提出重大技术需求,由符合条件且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进行揭榜。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及创新联合体等其他组织;

2.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具备较强的影响力,有能力完成揭榜任务;

3.能对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 近一年内 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法行为;

5.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成果转化类: 主要由拥有重大科技成果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提出转化成果,由 安阳市 内有成果需求、应用场景且符合应用条件的 市 内企业进行揭榜转化,开展成果推广转化应用。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安阳市 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技术需求、应用场景的企业;

2.拥有较强的成果转化应用队伍,能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应用方案;

3.能够提供揭榜项目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4.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 一 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

5.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揭榜流程

(一)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在榜单发布后主动与需求单位联系对接洽谈,细化落实合 作具体内容, 商议后报市科技局,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考察,通过后 签订合作协议、制定项目实施可行性方案。

(二)达成合作的项目须通过“ 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http://kjjh.aysti.net:8082/)”填写项目申报书并上传合作协议、项目实施方案等相关附件。技术攻关类由发榜方填报,成果转化类由揭榜方填报。首次申报的单位需在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进行注册。

(三)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对签订合作协议成功揭榜的“揭榜挂帅”项目进行论证,择优给予支持,签订项目任务书纳入 市“揭榜挂帅” 专项统一管理。

(四)项目单位填报和提交主管部门审核提交时间为20 22 年 8 月 25 日至 9 月 20 日。

三、联系方式

(一) 业务 咨询 。

规划科:王海波  3665512

(二)系统注册、填报、提交等问题咨询 。

信息所:雷文利 5961963

 

附件:2022年安阳市第一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xls

 

 

                                  2022年8月25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