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倡议书

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英雄烈士的精神和事迹是中华民族奋斗历程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没有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昌盛中国;没有时代英雄的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就没有今天的平安幸福。鹤壁市烈士陵园安葬着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安全和千千万万小家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牺牲时没有留下后人,甚至没有留下姓名。这些为家国牺牲的英烈,更应该是我们的亲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也为了让长眠异乡的他们有亲人哀悼、不再孤单,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郑重倡导“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将英烈认作亲人,每年为他们祭扫,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我们倡导,全市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一个班级认一名无名烈士为亲人!在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到市烈士陵园祭扫认亲的烈士,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献唱红歌等。

有意认亲的中小学班级班主任,可通过“鹤壁市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登记,经工作人员联系核实后领取“烈士认亲证书”。其他认亲的单位和家庭,经登记核实后颁发电子版“烈士认亲证书”。

活动详细情况请从“鹤城双拥”和“鹤壁市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查阅。

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5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