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6〕10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及相关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及相关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6〕10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6月0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中国中部(河南)
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及相关活动
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6〕10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及相关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六年二月二十一日 

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及相关活动总体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家中部崛起战略,进一步深化中部地区旅游合作,共同铸就中部旅游业品牌,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及相关活动定于2006年3月17日—19日在河南郑州举办。为确保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特制定总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我省旅游资源、旅游客源大省和地处中原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营造河南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环境优美、旅游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气氛,展示河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新面貌、新风采。

  二、总体要求

  以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政府部门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办好这次盛会。在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充分发挥河南优势,突出河南旅游文化特色,调动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力求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内容上丰富多彩,气氛上隆重热烈,把这次交易会办成树立河南新形象的盛会。

  三、主要活动

  (一)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国中部崛起旅游论坛

  主办:国家旅游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协办:湖南省、湖北省、安徽省、山西省、江西省

  承办: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人民政府

  1.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

  时间:2006年3月17日—19日

  本届交易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设国际标准摊位1000个,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交易会主要内容为:

  (1)河南旅游业展示(300个标准摊位)。

  (2)外省旅游业展示(200个标准摊位)。

  (3)境外旅游业展示(100个标准摊位)。

  (4)中国中部旅游商品及旅游投资项目展示(200个标准摊位)。

  (5)中部旅游教育展示(100个标准摊位)。

  (6)机动摊位:100个。

  邀请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客源市场旅行商300人,组成境外旅行商团与我省及中部六省企业现场洽谈、采购产品。邀请中部六省景区、饭店、旅行社、航空公司、旅游商品生产厂家、旅游院校参展;邀请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旅游企业、投资商参展。

  2.中部崛起旅游论坛

  时间:2006年3月17日全天

  主题:论坛围绕“旅游合作发展”这一主题,对中部地区旅游现状、潜力、趋势及中部旅游在中国旅游发展特别是中部区域经济发展中如何发挥带动作用等议题进行研讨,同时在中部区域内共创发展环境、共营中部旅游品牌、共建诚信管理网络等方面进行探索。

  邀请国家旅游局主要领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相关领导,中部六省政府分管领导、中部六省旅游局局长,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及大型旅游企业代表参加。

  (二)2006中国中部地区旅游协作区年会

  主办:河南、湖南、湖北、安徽、山西、江西省旅游局

  承办:河南省旅游局

  时间:2006年3月18日上午

  主题:围绕资源共享、客源互流、政策互惠、价格互商、线路互通等目标,深入探讨建立中部无障碍旅游协作区事宜。中部六省旅游局局长及大型旅游企业代表出席。

  (三)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暨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开幕式时间:3月17日上午09∶00—09∶30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内容:在会展中心门前广场设立巨型开幕式舞台,邀请国家旅游局领导、中部六省领导、境外旅行商代表及我省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同时展演以少林武术为主的河南地方特色文化节目。

  (四)河南省人民政府招待酒会

  时间:3月17日18∶00—19∶30

  地点:索菲特国际饭店

  内容:邀请国家旅游局及中部六省领导、出席论坛的贵宾、境外旅游机构及旅行商代表、国内参展商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团共500人出席招待会。

  (五)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3月17日20∶00-21∶00

  地点:人民会堂

  内容:大型歌舞剧《风中少林》专场演出。

  四、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由省政府牵头,各有关部门参加的组委会,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组委会领导成员名单

  主 任:李成玉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邵琪伟 国家旅游局局长

  副主任:李 克 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孙 钢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秘书长:孙廷喜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杨盛道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

      赵建才 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副秘书长:何 琳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

       李柳身 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组委会成员单位:河南省旅游局、山西省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局、湖南省旅游局、江西省旅游局、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广电局、省外侨办、省接待办、省文物局、省政府口岸办、郑州铁路局、郑州海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省电力公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河南省旅游局(办公室电话:65906020,联系人:周耀霞,手机:13838296971),负责日常事务,下设秘书处、展览事务部、论坛事务部、会务接待部、宣传推广部、监察部、市容环境部、安全保障部等办事机构。

  (二)办公室各部主要职责

  1.秘书处

  (1)制定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组织召开组委会协调办公会议,研究重大问题;审定各部门和各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细则。

  (2)做好省、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督促、指导各部开展工作,检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

  (3)起草组委会的各种文件、工作简报;负责向省政府申报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各种大项支出的预算及资金落实工作。

  (4)审定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各种纪念品、礼品的设计、选购和发放管理工作;审定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和各种票证制作样式。

  (5)负责组委会各种印章的使用管理工作。

  责任人:高扬先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

     宋柏松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联系人:张 稳(办:65509005 手机:13503711128)

     王晓宝(办:65509350 手机:13700886998)

     岳俊华(办:67180566 手机:13503861886)

  2.展览事务部

  (1)负责制定交易会具体实施方案细则及经费开支预算。

  (2)负责招展及展团展台分配工作,并负责各省参展团的展台搭建及协调工作。

  (3)负责做好河南省及省外、境外展台招展及境外旅行商邀请工作。

  (4)负责河南展团总体方案设计、招展,督促指导各省辖市的报名参展,组织展台的搭建和展位的分配。(5)负责展场内外区域划分及交易会各项交易成果和基本情况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6)负责交易会、论坛等活动的开幕式、省政府招待酒会、组委会招待酒会等大型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责任人:何 琳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

     阎铁成 郑州市商务局常务副局长、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任

  联系人:杨宝富(办:65909416 手机:13700856141)

     李鹏举(办:65506790 手机:13838000295)

     徐松云(办:68089817 手机:13838069158)

  3.论坛事务部

  (1)负责论坛期间文字工作,起草邀请函,以组委会名义邀请中部六省政府领导及国内外专家等贵宾出席论坛。

  (2)审定论坛专家发言题目。

  (3)负责将论坛重要发言在人民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上以专版形式刊登。

  (4)负责编辑出版《中部崛起旅游论坛论文集》。

  (5)负责论坛相关活动安排。

  (6)负责年会相关活动安排。

  责任人:肖新明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高扬先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

     何 琳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

  联系人:李宗军(办:65908570 手机:13607688181)

    马慧芳(手机:13903835946)

    崔益铭(办:65908069 手机:13608670138)

  4.会务接待部

  (1)负责制定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接待工作实施方案细则及经费开支预算。

  (2)制定参加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贵宾、特邀嘉宾、境外旅行商团及新闻记者团的接待计划及做好接待工作,并根据参加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正式代表的报名和预定情况,做好食宿行接待安排。

  (3)负责做好对各接待景区(点)、宾馆酒店、旅行社、汽车公司服务保障工作的检查协调。

  (4)负责制定贵宾和境外旅行商在省内考察活动的线路,并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

  (5)负责组委会接待及工作用车的统一调度管理。

  责任人:于国干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

     袁巧珠 郑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办主任

  联系人:张毅兵(办:65506347 手机:13523009909)

     王培根(办:65506771 手机:13903830172)

     吴建中(办:67187341 手机:65298911)

  5.宣传推广部

  (1)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新闻发布会的安排和记者邀请工作。

  (2)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和新闻记者考察活动。

  (3)负责中国中部旅游交易会会刊、各种票证及纪念品制作工作。

  责任人:周保建 河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

     李宪敏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联系人:齐红庆(办:65506790 手机:13938551759)

     何宏波(办:67188027 手机:13838088139)

  6.监察部

  (1)全程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的监察工作。

  (2)作好大型活动、宣传品制作及广告招商等市场运作工作的监督。

  (3)监督活动经费合理合法支出。

  责任人:周保建 河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

     朱建国 郑州市市政局局长

  联系人:余火川(办:65906675 手机:13838173938)

     李延庆(办:65908581 手机:13837170567)

  7.市容环境部

  (1)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前郑州市区市容市貌、交通、卫生、社会秩序的治理整顿。

  (2)负责会展中心现场及郑州市各街道制作、张贴、悬挂公益宣传广告、招贴画、标语,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气氛。

  (3)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举办期间市容环境的检查、督促与维护。

  责任人:李柳身 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联系人:朱建国 (手机:13603983333)

  8.安全保障部

  (1)负责制定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举办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细则及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

  (2)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的交通疏导、警车引导、车辆管制。

  (3)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各重要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人:李柳身 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王玉宝 省旅游局助理巡视员

  联系人:王恒禄(办:66246790 手机:13803811118)

     潘进军(办:65906613 手机:13903712050)

  五、组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一)省旅游局

  1.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的总体策划、筹备和协调组织工作。

  2.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的贵宾和境内外旅行商的邀请接待工作。

  3.负责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览组织工作。

  4.负责交易会开幕式组织工作。

  5.负责省政府招待酒会组织工作。

  6.负责与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联系。

  7.负责组织各省辖市及省内旅游企业参加交易会。

  8.负责与国家旅游局的协调工作。

  9.负责交易会的招展、布展工作。

  责任人:杨盛道 省旅游局局长

  (办:65508696 手机:13803990006)

  (二)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1.负责管理和组织交易会及论坛的宣传工作。2.负责主要活动的新闻采访和宣传报道工作。3.负责组织新闻发布会和安排新闻媒体采访省领导、国家旅游局领导、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等。

  责任人:姚立新 省外宣办主任

  (办:65902700 手机:13837158129)

  (三)省发展改革委

  负责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言,审定中部崛起旅游论坛论文集,并起草省领导在论坛上的主题报告。

  责任人:肖新明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办:65935362)

  (四)省财政厅

  保证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所需经费并监督经费使用情况。

  责任人:杨 玲 省财政厅副厅长

  (办:65713599 手机:13837126218)

  (五)省公安厅、郑州市公安局1.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2.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有关交通事宜的安排。3.省公安厅、郑州市公安局派人驻会,具体负责会议期间的警力协调。

  4.协调各省辖市,保证与会贵宾在豫考察期间交通安全和保卫工作。

  5.郑州市交警支队保证所需警力到位,主要活动道路畅通。

  责任人:刘国庆 省公安厅副厅长

  (办:65991155—22080)

  (六)省国家安全厅

  负责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安全信息保障工作。

  责任人:程自由 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

  (办:65885002)

  (七)省交通厅

  1.协调有关高速公路(郑州—少林寺、郑州—洛阳、郑州—开封、郑州—焦作、郑州-安阳)给予组委会接待用车免收路桥费礼遇。

  2.协调高速公路设立欢迎标语。

  3.保障高速公路畅通。

  责任人:李占朝 省交通厅副厅长

  (办:67166789 手机:13603981188)

  (八)省外侨办负责协调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的外事工作。

  责任人:冯永臣 省外侨办主任

  (办:65688788 手机:13903845933)

  (九)郑州海关

  1.负责做好重要外商和贵宾的通关工作,简化通关手续。

  2.负责做好外商参展物品的报关、出关事宜。

  责任人:魏欣平 郑州海关副关长

  (办:65599007)

  (十)省政府口岸办

  1.负责客商来郑的通关事宜,对重要客商、贵宾简化通关手续做出安排。

  2.协调参展物品的通关事宜。

  责任人:薛云伟 省政府口岸办主任

   (办:65506678 手机:13607665816)

  (十一)省政府接待办

  1.做好重要贵宾的接待工作。

  2.负责协调所属宾馆、酒店,为会议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人:王 霞 省政府接待办处长

  (办:65991399 手机:13603860591)

  (十二)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1.在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的统一协调下做好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2.负责做好交易会开幕式、论坛等主要活动的动态报道、现场直播及录播工作。

  责任人:马国强 省广电局副局长

  (办:65888806 手机:13903833588)

  (十三)郑州铁路局

  1.负责协调重要客商的郑州火车站迎送工作。

  2.为会议在火车站设置的接待站提供接待、票务等方便。

  3.负责在郑州火车站悬挂欢迎标语等宣传工作。

  4.根据接待礼遇,为组委会办公室人员使用贵宾室迎送参会贵宾提供方便。

  责任人:李海清 郑州铁路局经营办副主任

  (办:68328633 手机:13323838288)

  (十四)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

  1.负责协调重要客商的机场迎送工作。

  2.为会议在机场设置的接待站提供接待、票务等方便。

  3.负责在机场悬挂欢迎标语等宣传工作。

  责任人:祝平球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办:68510188 手机:13703715188)

  (十五)省文物局

  协调为贵宾参观省博物院提供免费服务。

  责任人:李玉东 省文物局副局长

  (办:63850668 手机:13939060806)

  (十六)省电力公司

  1.负责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用电保证和供电安全。

  2.保障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和中州宾馆、索菲特国际饭店等涉外宾馆活动的电力需要和用电安全。

  责任人:刘崇秀 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

  (办:67903352)

  (十七)郑州市人民政府

  1.负责组织安排大型歌舞剧《风中少林》专场演出。

  2.负责会议期间郑州市的市容市貌工作,为会议营造良好的氛围。

  3.做好主要旅游景区(少林寺、黄河游览区)的卫生、安全及车辆管理工作,为正式参会代表免费考察提供方便。

  4.做好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辖区内道路交通保障工作。

  5.规范出租车、公交车的管理,讲文明、有礼貌,为会议做好服务。在交易会期间增加公交车班次,为参会代表和公众参观提供方便。

  6.做好交易会、论坛及相关活动期间郑州市内宾馆、酒店等场所的食品卫生及防疫工作。

  7.做好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各种设施的完善和布展准备工作,确保论坛所用1200平方米多功能厅同声翻译设备准确到位,保证交易会期间的展览及各项活动的供电需要和用电安全。以良好的馆容、馆貌展示郑州和河南省的形象,迎接交易会的举办。

  8.负责交易会、论坛等相关活动现场及大型活动现场的气氛营造、广告设置及会议户外宣传标语、海报和公益广告的组织工作,并在郑州市的主要路段和窗口单位设置欢迎标语。

  责任人:李柳身 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联系人:宋柏松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办:67180335 手机:13838396966)

  六、交易会及论坛活动日程

  3月14—15日(星期二、三)

  09∶00-18∶00 交易会注册布展

  3月16日(星期四)

  09∶00-18∶00 论坛报到和交易会注册布展

  14∶00-15∶00 组委会新闻发布会

  18∶30-20∶00 组委会招待酒会

  3月17日(星期五)

  09∶00-17∶00 专业洽谈及业内人士参观

  09∶00 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开幕式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10∶00中部崛起旅游论坛开幕

  18∶00-19∶30 河南省人民政府招待酒会

  20∶00-21∶00 文艺晚会

  3月18日(星期六)

  09∶002006中国中部地区旅游协作年会召开

  09∶00-17∶00 对公众开放

  3月19日(星期日)

  09∶00-16∶00 对公众开放

  17∶00交易会撤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