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06〕6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郑州海关等口岸相关单位的通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郑州海关等口岸相关单位的通报
发文字号 豫政〔2006〕6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05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
表扬郑州海关等口岸相关单位的通报

豫政〔2006〕6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中央驻豫各单位:

  200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口岸联检部门、有关单位的共同持续努力下,我省开通了六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一条国际直飞客运航线和四条串飞国际航线。全年共操作国际客货运航班365班,郑州航空口岸的国际货运出口量在国内机场上升至第七位,成为中国空运货物通往印度、中东、非洲区域的主要通道和机场之一。我省国际客货运航班的开通,架起了人员出入境、货物进出口的空中桥梁,提升了河南的知名度,对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开辟国际客货运航班,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南公安边防总队等口岸联检单位灵活掌握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行了24小时通关制度,与有关兄弟省市签订了货物、人员快速通关、转关协议;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使郑州航空口岸成为进口海鲜鲜活产品口岸。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民航郑州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单位积极制定优惠政策和措施,降低企业进入河南市场的门槛。高效的通关速度、良好的服务环境、优惠的政策措施,成功地吸引了英国MK航空公司、乌干达DAS航空公司、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约旦皇家航空公司、泰国曼谷航空公司、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和林德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以及全球知名的货运运营商泛亚班拿公司等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进入河南,对我省国际客货运航线的开辟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此,省人民政府决定对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民航郑州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单位给予通报表扬。

  我省开辟国际客货运航线取得的工作成绩,是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口岸大通关建设,搭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平台,打通我省人员、货物进出境通道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口岸相关部门、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和更有效的措施,加快我省口岸建设,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六年一月二十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