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05〕31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2005〕31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06日

豫政〔2005〕31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接《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南省调整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05〕44号),现对开封市市辖区和开封县的行政区划作如下调整:

  一、将开封市郊区的北郊乡、柳园口乡、水稻乡划归开封市龙亭区管辖,将郊区的土柏岗乡、东郊乡划归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管辖。

  二、将开封市南关区的五一街道,郊区南郊乡的浅河、牛墩、刘寺、杨砦、杨寺庄、蔡屯、小王屯、南柴屯、丰收岗9个村和开封县的仙人庄乡划归开封市鼓楼区管辖。三、开封市南关区更名为开封市禹王台区。将郊区的汪屯乡、南郊乡(不包括浅河、牛墩、刘寺、杨砦、杨寺庄、蔡屯、小王屯、南柴屯、丰收岗9个村)划归禹王台区管辖。

  四、开封市郊区更名为开封市金明区。将龙亭区的梁苑街道、鼓楼区的城西街道和开封县的杏花营镇划归金明区管辖。

  开封市各市辖区和开封县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勘定。

  上述行政区划调整中的各项工作要本着认真、务实、节俭、稳妥的精神进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五年七月十八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