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87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87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中国河南
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5〕87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十月十七日

 

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我省利用外资水平,增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省政府定于2006年4月举办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为切实做好本届洽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特制订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突出宣传我省投资环境,推介招商引资新政策,充分展示河南的区位资源优势和区域形象,以投资洽谈、商品贸易、高层论坛为主要内容,采取投资与贸易相结合、洽谈与展览相结合、考察与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原则,打造高水平的中外企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平台。

  二、总体设计

  会议名称: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举办时间:2006年4月12日—14日

  举办场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贸促会支持单位:商务部、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全国工商联、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侨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等。

  承办单位: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贸促会

  协办单位: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及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

  洽谈会规模:拟邀请2000名左右国、境外客商及部分国内客商参会。

  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以招商项目推介、投资贸易展览为主线,以牡丹花会、中原食品节以及各市、国(境)外团组举行的洽谈会、经济论坛等为支撑,力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洽谈会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投资贸易展览

  投资贸易展览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四个展区,由省商务厅负责实施。

  (一)省情综合展区主要介绍我省的区位、资源、人力等优势,展示我省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综合经济实力及我省的发展规划。

  (二)投资洽谈区以形象展示、项目推介和投资洽谈为主,分为6个主题。1.18个省辖市展洽区2.省级以上开发区展洽区3.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展洽区4.国(境)外企业展洽区5.省际合作展洽区6.省内重点企业展洽区(三)进出口贸易展区主要以我省外经贸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为主体,进行进出口商品的展示、贸易洽谈。

  (四)专业展区以投资推介、项目发布和洽谈为主,分为3个主题:

  1.旅游业展区

  2.房地产业展区

  3.文化产业展区

  第二部分投资贸易专项洽谈会

  (一)河南—旧金山投资贸易洽谈会邀请美国旧金山地区企业组团参加洽谈会,进行投资、贸易洽谈。

  (二)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邀请香港地区30—50家企业进行投资、贸易洽谈。

  (三)韩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依托中国韩国商会邀请韩国20—30家企业进行项目发布和洽谈。

  (四)日本经贸洽谈会邀请日本商协会组织日本20—30家企业进行项目发布和洽谈。(五)台湾经贸洽谈会邀请台湾中小企业联合会组织台湾地区20—30家企业参加洽谈会,举办专场投资贸易活动。

  (六)“走出去”项目恳谈会以“走出去”为主题,邀请部分国家驻我国使、领馆人员和企业代表参会,介绍本国经济情况及招商引资的项目和政策,举办专场项目发布会或洽谈会,让外国组织和企业成为洽谈会的主角。

  第三部分综合活动

  (一)中部崛起论坛以“河南如何抢抓机遇、率先实现中部崛起”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参加论坛。

  (二)中原崛起与文化产业开放论坛

  (三)各市推介会各省辖市举行市情说明会及项目洽谈会,重点组织企业进行招商项目的发布和洽谈。

  (四)洛阳牡丹花会用牡丹花会丰富、充实本次洽谈会,充分利用洽谈会的客户资源。

  (五)中原食品节用中原食品节丰富、充实本次洽谈会,充分利用洽谈会的客户资源。

  三、大会总体安排

  (一)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李成玉(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万季飞(国家贸促会会长)

  副主任:王明义(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史济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曹维新(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海外联谊会会长)

  秘书长:卢大伟(河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副秘书长:王春生(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李清树(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成员单位: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信息产业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农业厅、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省旅游局、省外侨办、省台办、省新闻办、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工商联、省海外联谊会、省侨联、省对外友协、省政府口岸办、接待办、郑州铁路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洛阳市、漯河市人民政府等。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负责日常事务。省商务厅副厅长宋国卿任办公室主任。

  (二)议程

  4月11日:会议报到

  18∶30招待酒会

  4月12日:10∶00开幕式

  14∶00专项洽谈会

  16∶00签约仪式20∶00招待文艺晚会4月13日:继续洽谈、专项活动、洛阳牡丹花会、中原食品节

  4月14日:继续洽谈、参观考察

  (三)实施步骤

  1.项目准备

  结合河南“十一五”规划,突出我省支柱产业,进一步征集各有关行业、各省辖市的优势产业招商项目,增加国有企业改制和非公有制企业招商引资项目,通过筛选,重新印制《河南省对外合作项目清单》,制作项目光盘,印成分册。该项目册将作为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对外发布项目。

  2.客商邀请

  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客商邀请工作由省商务厅和省贸促会全面负责。港、澳客商的邀请工作由河南海外联谊会负责;境外专项活动团组参会工作由省商务厅负责;国外友好省州政府官员及企业参会由省外侨办负责;境外旅游招商团组由省旅游局负责;台湾省的客商邀请工作由省台办负责;分行业的客商邀请工作由省直各部门负责;各省辖市及开发区的客商邀请工作由各市、开发区负责;国外驻华商协会、企业客商由省人民政府、省商务厅驻京、沪、穗、深等地办事处负责;国内(上海、广东、浙江、福建、新疆等)客商邀请由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负责。省直各有关部门、省辖市及豫港、豫新、豫泰公司都要积极邀请客商。要高度重视提高邀商的规格和层次,省商务厅、河南海外联谊会、省台办要争取邀请到海外及港澳台的国际知名企业和知名人士;省外侨办要集中邀请一批高规格的友好省州代表团。

  3.工作进度

  11月上旬:召开全体成员单位、各省辖市、开发区参加的动员大会,全面启动筹备工作。

  同时,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拜访外国商协会及使领馆,推介洽谈会,邀请他们组团参加洽谈会;开始组织小分队赴国(境)外邀商;邀请沿海省、市组团参加洽谈会。

  11月底前:省直部门及各省辖市分别拿出工作方案,并报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省财政拨付洽谈会部分前期启动经费到位。

  11月-2006年1月:小分队赴境内外邀商。

  1月下旬:召开全省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通报洽谈会的筹备情况,布置下一步工作。

  3月上旬:召开第三次筹备会,汇总前期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3月中旬: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客商邀请、会务组织及整体安排情况。

  3月下旬:召开第四次筹备会,由组委会办公室通报前期筹备情况和洽谈会的整体安排及具体要求。

  同时召开洽谈会各承办单位及公安、民航、铁路、海关、卫生、文化、旅游、宣传等相关单位参加的洽谈会动员大会,布置洽谈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4月9日:召开洽谈会预备会,由省政府对全省所有参与筹备单位进行最后动员。大会筹备办公室的专项活动、大会展览、综合活动、会务及客商邀请完成最后准备工作。

  4月10日:国际会展中心预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