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70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70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三届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5〕70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河南省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八月十一日

 

河南省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

  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三届农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农业部主办,国家多部委协办的国家级大型国际农产品交易例会,于2005年10月17—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为认真搞好我省参加第三届农交会的筹展和参会工作,根据农业部要求,按照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特制定如下筹展方案:

  一、展览总体布局

  (一)展区。精品展示区要精心设计、精心布置,突出河南特色。展品要有代表性,求精求特。其他展示区以企业为主体,布展要突出企业形象、产品质量和品牌。展出内容以实物为主,力求丰富。展位设计既要体现个性化,又要简洁大方,真正做到精品展示、精致包装、精美装修。

  (二)销区。参加销售的企业经各省辖市筹备组按条件严格审核后,由省筹备组统一组织、统一报名、统一把关、统一管理。各省辖市销售区布展要安排专人负责,严把企业关、产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销售,维护好河南优质农产品的信誉和形象。(三)商贸活动。我省将在会展期间举办河南省参加第三届农交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将请农业部领导、省领导和有关新闻媒体出席。参加签字仪式的成交项目须报送项目资料,包括项目名称、协议双方单位名称、项目金额等。协议双方单位负责人须到现场签字。同时,我省将推荐3-5个重大贸易成交项目参加农交会组委会组织的全国重大贸易成交项目签字仪式。

  二、时间安排

  现在距第三届农交会开幕不到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认真完成筹展任务,各省辖市、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筹展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我省的参会水平,以取得更好的实际效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8月上旬,搞好宣传发动,落实组织机构和经费。

  8月11日至20日,完成招展招商、报名审核、展位确定等工作。

  8月21日至10月21日,全面实施。期间,要完成:参会企业可签订的交易合同,以及通过工作可以争取的签约交易额、交易量;重大贸易成果交易企业排序;参加重大贸易项目签字仪式项目;参展、参销及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情况;对精品展位,连片展位、销位进行整体设计并进行装修布展;我省农交会期间组织开展的主要活动方案等。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河南省参加第三届农交会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主任:刘其文(省长助理)

  副主任:张同立(省政府副秘书长)

  张广智(省农业厅厅长)

  杨舟(省财政厅副厅长)

  成员:张远达(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苗永清(省商务厅副厅长)

  谢振生(省畜牧局局长)

  张开伦(省农机局局长)

  李建顺(省农业厅副厅长)

  井建国(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各省辖市政府分管农业工作的副市长

  具体筹备工作由省农业厅负责。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

  四、优惠措施

  第三届农交会继续采取去年的优惠政策。对于参展、参销企业的展示和销售摊位,由省里统一进行设计装修。对参与展销位竞标的企业继续给予一定资金补助。

  五、总结表彰

  展会期间,各省辖市组委会要注意做好各企业展销成果的记录统计工作,在会后对筹展参展工作认真予以总结。同时,为鼓励我省优秀农业企业参加第三届农交会,会后要根据各地和各展销企业的工作组织和交易成果情况,分别对各省辖市和展销企业予以表彰。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