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6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6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5〕6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一月十九日

  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

  改革开放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是我省重要的外资来源地,目前其直接投资约占全省利用外资的1燉2。为进一步加强豫港合作,更多地吸引香港投资,提高我省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省政府决定于2005年4月在香港举办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为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洽谈会办出影响、办出实效,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洽谈会以利用外资改组国有企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主题,以“政府推动、企业自愿参加、务求实效”为原则,充分发挥各省辖市政府和企业招商引资的主体作用,把这次洽谈会办成我省高质量、高规格的境外招商引资活动,推动我省利用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组织形式

  会议名称: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时 间:2005年4月5日—10日地 点:华润大厦香港展览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厅会议规模:600—800人(我省人员300左右,客商400人左右。省内参会人员原则上以项目来确定)

  此次活动由省人民政府主办,具体工作由省商务厅承办。届时我省将组成以省政府主要领导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和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的经贸代表团赴港参会。

  三、项目准备

  省政府国资委负责在全省范围内收集、筛选、整理100个国企并购、重组项目;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结合我省“十一五规划”及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收集整理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及服务贸易业等方面项目200个;省旅游局负责结合我省旅游发展规划收集整理100个旅游招商项目;省信息产业厅负责结合我省信息产业规划收集整理50个信息产业招商项目;省交通厅负责收集整理20个交通行业招商项目;省商务厅负责向各省辖市和3个国家级开发区征集适应香港地区特点的招商项目300个,并负责汇总省政府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旅游局、信息产业厅、交通厅等单位的项目,把全部项目翻译、印制成册并制作项目光盘,于洽谈会前交由洽谈会协办单位,并由协办单位通过各自的网站向其会员单位发布。省商务厅、海外联谊会、豫港公司和各省辖市要采取多种渠道向境外客商发布项目,并提前进行项目对接,以保证在洽谈会上能够取得实质性效果。 四、客商邀请

  以香港各协办单位作为邀请客商的主要渠道。省商务厅负责邀请已在豫投资和来豫访问过的港澳客商、商协会及商务厅荣誉顾问等200人;省海外联谊会(设在省委统战部)负责邀请香港重点客商100人;豫港集团公司负责邀请业务关系单位港商50人;各省辖市政府及项目单位负责邀请客商150人参会。

  五、宣传工作

  此次洽谈会的宣传工作由省委外宣办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洽谈会活动期间宣传工作由省商务厅负责。宣传内容要突出我省省情、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投资环境、人文、历史,尤其是对外开放的成果和发展规划,让香港各界更多地了解河南,走进河南,投资河南。会前可在国内和香港媒体进行洽谈会和招商项目的宣传和推介;策划省领导接受香港部分媒体的新闻专访;组织香港部分媒体参加和报道洽谈会。

  六、工作进度

  2005年1月中旬:进行全省筹备工作动员,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洽谈会筹备准备工作。

  1月底前:1.成立洽谈会筹备办公室,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2.完成招商项目的翻译、印制工作;3.印制并发送2005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2月中旬: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布置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2月底:组织各省辖市先遣小组赴香港推介洽谈会和招商项目,进行项目对接,并当面进行客商邀请。

  3月初:确定各省辖市参团带队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并完成报批工作。各市汇报赴港项目推介及客商邀请工作情况。

  3月底:各参会单位完成洽谈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洽谈会筹备办公室工作人员先期赴港,进行洽谈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