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90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外侨办等部门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外侨办等部门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90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外侨办等部门
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5〕90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省外侨办等部门制定的《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活动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十一月一日

 

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活动方案

省外侨办 省商务厅 省文化厅 省教育厅 省旅游局

(二○○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为进一步扩大我省的对外开放,推动我省与韩国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韩国驻华大使馆定于11月上旬在郑州共同举办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以下简称友好活动周)活动。为确保友好活动周圆满成功,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概要

  (一)基本情况

  1.名称: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

  2.时间:2005年11月3日至7日。

  3.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韩国驻华大使馆。

  4.承办单位:省外侨办、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旅游局、大韩商工会议所、韩国旅游发展局。

  5.协办单位:省政府新闻办、省贸促会、省青联、省政府口岸办。

  6.协作单位:省电影公司、省演出公司、省人民会堂。

  (二)主要活动

  1.经贸活动:投资贸易洽谈会,考察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河南韩资企业交流。

  2.旅游推介活动:河南旅游产品说明暨洽谈会,考察我省黄金旅游路线。

  3.文化活动:韩国电影节,韩国图片展,韩国文艺演出。

  4.高等教育交流活动:中韩高等教育合作洽谈会,考察我省高等学校。

  二、活动方案

  (一)友好活动周总日程

  11月3日:韩国电影节、图片展剪彩仪式。

  11月3日至6日:韩国电影节、图片展。

  11月6日: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活动周开幕式;

  投资贸易洽谈会;

  河南旅游产品说明暨洽谈会;

  高等教育合作洽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招待会。

  11月7日:韩国驻华大使考察郑东新区;

  韩国经贸代表团、在华韩国工商界人士、韩国青

  年企业家代表团考察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韩国旅行商代表团考察我省黄金旅游路线;

  韩国高校代表团考察我省高校;韩国庆尚北道代表团考察我省。

  (二)经贸洽谈会活动

  1.活动内容:投资贸易洽谈会,韩国经贸团考察郑州开发区,与在豫韩国企业交流。

  2.日程安排:

  11月6日:投资贸易洽谈会。

  11月7日:韩国经贸团考察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与在豫韩国企业交流。

  (三)旅游推介活动

  1.活动内容:

  河南旅游产品说明暨洽谈会,韩国旅行商代表团考察我省旅游黄金线路,了解我省主打旅游产品。

  2.日程安排:

  11月6日:河南旅游产品说明暨洽谈会,韩国旅行商代表团参观河南博物院。

  11月7日:韩国旅行商代表团考察我省黄金旅游路线。

  (四)文化演出活动

  1.活动内容:

  韩国电影节、图片展,韩国文艺演出。

  2.日程安排:

  11月3日至6日:韩国电影节,图片展。

  11月6日:韩国文艺演出(五)高等教育洽谈合作活动1.活动内容:高等教育合作洽谈会,探讨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互派教师和留学生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教育合作交流事宜;韩国驻华大使考察郑州等地,了解我省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韩国驻华大使与河南、韩国记者恳谈,并接受河南记者采访;

  2.日程安排:

  11月6日:高等教育合作洽谈会,韩国驻华大使与河南、韩国记者恳谈,并接受河南记者采访,韩国驻华大使参观河南大学并进行演讲。

  11月7日:中韩高校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参观、考察我省高校。

  三、组织实施

  省外侨办会同有关方面负责友好活动周的具体筹备工作,重大问题报省政府研究。各有关单位要明确一位负责同志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与协调,郑州、开封等相关市政府要给予支持和配合。省直有关单位职责分工如下:

  省外侨办:具体负责总体策划、总体协调。负责向外交部报批有关活动和与韩国驻华大使馆的联络;省领导的会见、宴请、参加开幕式等涉外活动的礼宾安排;韩国驻华大使及来宾在豫活动的礼宾接待;韩国随行记者的采访管理;记者恳谈会活动的安排;邀请韩国庆尚北道来访,协助有关单位邀请韩国高校(院)负责人、青年企业家来访,开幕式的整体活动安排等。

  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分别负责邀请韩国部分经贸企业界人士来访,具体承办投资贸易洽谈会、考察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河南省内韩国企业交流活动以及接待工作。

  省旅游局:负责邀请韩国旅行商来访,具体承办旅游推介、合作洽谈及接待工作。

  省文化厅:承办韩国电影节、图片展览、文艺演出活动以及来访演出人员的接待工作。

  省教育厅:负责邀请韩国高校校(院)长来访,接待和举办高等教育合作洽谈会,安排大使的演讲。

  省青联:负责邀请韩国青年企业家参加经贸洽谈活动和接待,并组织省内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

  省政府新闻办:负责我省和韩方新闻媒体采访活动组织安排工作。

  省公安厅:负责友好活动周期间各项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省政府口岸办:负责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的联络及签约的有关工作;负责韩国有关人员来豫通关的有关事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