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新药创制相关项目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巩义、项城、永城、固始、邓州、中牟等6个扩权县(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医药科技创新,促进药物研发由跟踪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转变,筛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发展前景候选项目,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外重大市场前景的创新药物,为我省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项目储备,决定面向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征集新药创制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的范围
      (一)针对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耐药性细菌感染、肺结核、重大病毒感染性疾病,正在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药、生物药、现代中药以及新型释药系统的新制剂和新剂型;
      (二)对治疗疾病具有独特疗效、市场需求量大、市场占有率高、增长潜力较大、附加值较高的药物大品种的二次开发或开展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先进生产工艺研究的项目;
      (三)数字化医疗诊断设备、人体功能状态监测分析技术及装备、新型急救设备、外科手术装置、临床检验和分析技术仪器、心脑血管介入诊疗器具材料、体外生物诊断试剂研制;
      (四)为建立中药现代化产业体系而开展的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项目;
      (五)新药研究开发及技术平台建设项目,包括化学合成药、现代中药、生物技术新药研发综合性技术平台和专业性临床前新药研究与开发单元技术平台。如:药物筛选、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研究、药物安全性评价、临床评价、药物质量标准、释药系统等。
      二、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具有法人资格;
      (二)申报项目必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
      (三)申报书必须按照新药审评办法的相关规定如实填写,并加盖申报单位印章。于2008年4月10日前报省科技厅社发处(纸质材料1份,电子版1份)。
      电      话:0371―65943081(传真)
      通讯地址:郑州市政三街4号
      邮      编:450003      附件:1.新药研发项目征集表
                  2.大品种二次开发项目征集表
                  3.医疗器械研发项目征集表
                  4.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项目征集表
                  5.新药创制平台建设项目征集表                                     二00八年三月十二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