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8〕69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8〕69号 发布时间 2008年08月19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六届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8〕69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河南省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八年八月十一日 

 

河南省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农产品贸易,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农业交流合作,加强农业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建设,农业部决定于2008年10月15-19日在北京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六届农交会)。为认真做好我省参加第六届农交会的筹展和参会工作,根据农业部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特制定本筹展方案。

  一、宗旨和原则

  第六届农交会坚持“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在准入条件上,要求参展企业原则上应是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有机农产品认证和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的企业,或者是大中型农产品出口企业,外资合资企业及境外知名企业;参展产品必须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先进实用的农牧渔机具和农产品加工与包装设备;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和具有开发潜力的产品,适当放宽到省辖市级龙头企业。

  二、展览总体布局及工作安排

  (一)展览总体布局

  本届农交会总体展出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室内30000平方米(1、2、3、5号馆,新馆和临时大棚),室外5000平方米,共设6个板块:

  1.序厅。安排在农展馆1号馆(共约800平方米),主要展示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农业成就,由第六届农交会组委会统一布展。

  2.展团区(展团和龙头企业展示交易区)。安排在农展馆2号馆后半部分(约1500平方米)和新馆(13000平方米),按展团划分成33个单元,重点展示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台湾地区的农业综合发展情况和成果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产品。以省(展团)为单位布展。

  3.竞标区(竞标企业展示交易区)。安排在农展馆1号馆序厅以外部分(约2200平方米)以及3号馆(3400平方米),共有竞标展位52个,根据实际情况划分为不同面积的特装展位,采取展团推荐、企业报名等形式进行竞标。第六届农交会组委会根据企业竞价、企业综合实力、产品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确定中标企业。

  4.国际展示交易区。安排在农展馆2号馆前半部分(1500平方米)。集中展示来自世界各国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农业技术及生产设备、农业合作项目等。

  5.农机展示交易区。安排在1号馆前广场的南、北雕塑区(约5000平方米)。重点展示知名企业和产品。

  6.销售区。安排在临时大棚(在新馆西侧搭建)和5号馆(共约6000平方米)。集中展示销售全国各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以省为单位划分区域,统一布展。

  (二)我省参展及布展工作安排

  今年我省参展及布展工作主要涉及展团区、竞标区和销售区3个区,具体情况及工作安排是:

  1.展团区布展工作安排。我省展团位置在新馆的西侧中部,共28个标准摊位(规格为3米×3米),总面积252平方米。我省将其中的6个摊位设计为河南展团的序厅,突出展示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其余22个摊位用于展示我省优秀龙头企业及产品。具体分配办法由各省辖市推荐和省组委会统筹安排相结合确定。

  2.竞标区竞标工作安排。我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竞标。竞标企业的组织办法是:竞标企业登陆中国农业信息网网上展厅填报参展企业申请表,并进行网上提交,同时打印该表并加盖公章报省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企业,由省组委会盖章后报农业部组委会招展组。竞标的具体事宜在中国农业信息网“网上展厅”栏目查询。

  3.销售区布展工作安排。今年农业部分配给我省销售区摊位20个(规格为3米×2米)。销售区摊位的分配办法是:先由各省辖市根据实际需要申报,然后由省组委会根据全省情况综合平衡,最后确定各省辖市实际分配的销售区摊位数。

  我省参加展团区和销售区的企业由各省辖市筹备组统一组织、统一报名、统一把关、统一管理、统一收费。摊位费由各省辖市负责组织收取,统一交到省农展馆,由省农展馆收齐后统一交农业部。

  (三)我省在展会期间的商贸活动安排

  我省将在展会期间举办“河南省参加第六届农交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将邀请农业部、省领导出席。同时,我省还将推荐3-5个重大贸易成交项目参加农业部举办的重大贸易成交项目签字仪式。各省辖市要积极推荐签约项目,各相关企业要认真准备,签约双方负责人须到现场签字。

  关于参展的有关工作安排,可及时查询中国农业信息网“网上展厅”栏目和河南农业信息网“第六届农交会”专栏。

  三、时间安排

  为圆满完成筹展任务,各省辖市、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筹展进度,千方百计提高我省参会水平。具体时间安排如下:7月初至8月中旬,搞好宣传发动,落实组织机构和经费;完成招展招商、网上报展审核、报名审核、企业竞标、展位确定等工作。8月中旬至开展前,完成以下筹备工作:确定参会企业可签订的交易合同,参加重大贸易项目签字仪式项目,中标企业、参展参销企业及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完成河南展团区、中标展位、销位的整体设计和装修布展;制定我省在农交会期间组织开展的主要活动方案等。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河南省参加第六届农交会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主任:刘满仓(副省长)

       副主任:郑林(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

       朱孟洲(省农业厅厅长)

       杨舟(省财政厅副厅长)

  成员:于国干(省农业厅副厅长)

       张远达(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苗永清(省商务厅副厅长)

       谢振生(省畜牧局局长)

       张开伦(省农机局局长)

       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

  具体筹备工作由省农业厅负责。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秘书组电话:0371-65918736;招展组电话:0371-65918858(负责招展招商、企业竞标展销位确定等)。

  五、总结表彰

  展会期间,各省辖市要注意做好各企业展销成果的记录统计,对筹展参展工作要认真总结。为鼓励先进,会后省组委会对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效果显著的省辖市和展销企业将予以表彰奖励。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