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人事局、外侨办,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科研院所,各高等学校:
    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哈尔滨、杭州、济南、武汉、成都、西安、厦门、苏州市人民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欧美同学会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留交会),定于2008年12月26日至2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根据省领导指示,我省将以省政府名义组团参加本届留交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事厅、省外侨办、省科学院具体承办。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才强省战略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利用留交会这个国际性的盛会,充分展示我省留学人员创业最新业绩,着力做好科技项目展示和优秀人才引进两方面的工作。追踪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科研动态,广泛收集信息,积极主动与国内外参会单位洽谈,搞好项目推介、人才引进活动。注重参展实效,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树立河南重视人才、重视科技以及改革发展的良好形象。
    目标任务:在总结往届留交会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组织,精心筹备,参会人员数量、参展项目的质量要有所突破,展位布置做到统一规划并突出我省特色,项目遴选要精益求精,重点推荐企业难题招贤模式,吸引高层次留学人员合作攻关。注重工作创新与发展,力争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工作,以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海外高端人才的大量需求,推动我省科技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二、时间、地点
    2008年12月26日至28日,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三、主要内容
    (一)项目洽谈与人才招聘
    1、省、市重点科技难题招贤;
    2、留学人员项目与人才需求信息发布;
    3、留学人员项目与人才推介、洽谈;
    4、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招聘。
    (二)展示与交流
    1、河南形象及创业投资环境展示;
    2、吸引留学人员创业服务的环境和优惠政策推介;
    3、留学人员项目和创业成果展示;
    4、留学人员创业园展示与推介;
    5、企业、科研院所产品和项目展示、交流;
    6、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环境的展示与交流。
    (三)大会组织的论坛专场活动
    四、范围和对象
    1、各地政府或部门;
    2、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3、高等院校、大学科技园;
    4、科研院所、工程中心、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
    5、有留学人员需求和技术难题招贤的企业;
    6、科技风险投资机构,科技协会、中小企业协会、工商联、科技中介机构等。
    五、工作进度安排
    1、11月21日前确定参展单位及联络员;
    2、11月25日前确定参展项目;
    3、12月10日前确定参会人员;
    4、12月20日前展板制作完毕;
    5、12月25日前参会人员赴广州并布置展位;
    6、12月26日至28日,留交会会期;
    7、2009年1月10日前对我省留交会参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六、组织形式
    为加强第十一届留交会组织工作的领导,根据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成立河南省留交会代表团,由省政府一名秘书长任团长,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事厅、省外侨办、省科学院和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为代表团成员单位。代表团下设河南省留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厅,日常工作由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负责。
    省教育厅牵头组织并与广州组委会保持联系;协调并负责省直五个参展单位领导参展的接待、展位布置以及展板设计、制作等;负责联系高校和大学科技园参会单位、人员和参展项目,以及参展资料收集等。
    省科技厅负责联系科研院所、高新区等参会单位、人员和参展项目及参展资料的征集。
    省人事厅负责联系大中型企业、留学生创业园、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等参会单位、人员和参展项目及参展资料的征集;负责参展手册的设计与制作,其他参展单位协助提供资料和图片。
    省外侨办、省科学院负责组织本系统参会人员和参展项目及参展资料的征集等。
    七、参会报名
    1、教育系统参会报名
    联系人: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  陈兆武 蔡  弘
    电话(传真):0371—69691768
    电子邮箱:caihonghong@gmail.com
    2、科技系统参会报名
    联系人: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开发与国际合作处  董全强
    电  话:0371-65956235 
    传  真:0371-65908253
    电子邮箱:kjt_hzc2005@163.com
    3、人事系统参会报名
    联系人:省人事厅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  王付江
    电  话:0371-66359360 
    传  真:0371-66329937
    电子邮箱:hnrswang@163.com
    4、侨务系统参会报名
    联系人: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  肖  伟            
    电  话:0371-65688858             
    传  真:0371-65688855
    电子邮箱:william_003@163.com          
    5、科学院系统参会报名
    联系人:省科学院科研外事处  陈峡忠
    电  话:0371-65727294 
    传  真:0371-65727294
    电子邮箱:cxzbak@sina.com
    八、具体工作事项
    1、展位类型和收费标准:标准展位规格为3米×2米,可布置标准展板5块,标准展板规格为0.9米×1.2米,展位费为2500元人民币/个。
    2、展位安排:交流会免费为我省代表团安排的一个标准展位,集中摆放教育厅、科技厅、人事厅、外侨办、科学院、高新区等单位的综述性展板。仅携带宣传材料或赴会考察、洽谈的单位,可将宣传材料放置省代表团展位。
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可以单位名义直接向组委会申请免费标准展位一个。另需集中展示高新科技项目和留学人员创业业绩的单位,可直接向大会会务组认购展位。
    3、食宿安排:入住中国大酒店(五星级),会务费为每人每天360元至510元,含住宿费、餐饮费、资料费及往来酒店至展馆之间的交通费。
    4、各参会单位需填写《河南省参加第十一届留交会人员登记表》及《国内单位参展报名表》、《需求登记表》,于11月21日前报相应系统负责单位。
    表格下载地址: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网站“资料下载”。网址:http//:www.ocs-gz.gov.cn
    5、会议期间拟举行河南省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省情、留学人员创业园概况、科技概况,发布参展、洽谈项目,发放招聘人才优惠政策及科技成果方面的宣传资料。拟定于12月25日晚8时召开省政府代表团预备会议,各参展单位联络人务必参加,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河南省参加第十一届留交会附件下载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人事厅
河南省外侨办
河南省科学院二00八年十一月十九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