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863软件园杯”“TD技术应用”第四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创新型河南,调动广大青年学习、应用和创新软件设计开发技术的热情,发掘、培育我省青年软件人才,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TD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决定,联合举办“863软件园杯”“TD技术应用”第四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09年5月开始,2009年12月结束。
      二、参赛资格
      (一)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年龄在45岁(含45岁)以下的青年软件爱好者,均可提交本人或小组的软件设计作品参赛。
      (二)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正式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提交本人或小组的软件设计作品参赛。
      三、作品要求
      (一)参赛的软件设计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独立完成的软件设计原创作品。凡已公开发布、上市销售的软件或已经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励、国际竞赛奖励的作品不得提交参赛。参加过前三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并获奖的作品,有显著技术创新或重大改进的也可提交参赛(应当加以注明)。
      (二)TD-SCDMA是以我国知识产权为主的、被国际上广泛接受和认可的无线通信国际标准,并在2000年5月被国际电信联盟(ITU)确认。目前中国移动面向TD-SCDMA用户开放了20种业务,包括可视电话、彩信、梦网彩信、手机报、WAP门户、数据上网、语音、短信、梦网短信、彩铃、航信通、主叫显示、来电提醒、12580综合信息服务、12586移动沙龙、12590语音杂志等。为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TD-SCDMA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充分发掘TD-SCDMA无线宽带的潜力,让用户拥有更多移动宽带业务的选择,畅享无线宽带的快捷和方便,本次大赛专设TD技术应用特别奖项,在娱乐应用、行业融合与应用、终端集成、视频留言、视频会议、多媒体彩铃等方面,重点支持基于TD-SCDMA技术的3G增值业务及软件参加比赛。
      (三)大赛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参赛者自主选题(重点围绕TD技术应用)、自己设计制作,所提交的软件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的创意确立和主题的确定应为独立完成。
      (四)参赛作品设计思路有科学依据,富有科学创意,软件开发架构简洁明了,使用技术合理。作品申报书要求资料完整准确、文字简练、文档书写规范。
      (五)参赛作品定位准确、设计新颍、符合创新理念,有现实的实用价值,具有一定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
      (六)参赛作品不得损害第三方利益,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加比赛。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或获得的奖项,后果由参赛者承担。作品应当注明参赛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四、评审方式
      坚持以作品的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基本评审标准,按照初评、预赛、决赛的程序进行。各分赛区参照大赛竞赛规则,组织进行初评,择优推荐作品参加预赛。预赛和决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
      五、组织机构
      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国家863中部软件孵化器、国家中部软件产业园、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河南省兰德科技传播公司承办。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由各主办单位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担任,成员单位有省辖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各高等院校等。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组织事宜。
      成立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根据国家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组和各分赛区推荐产生。
      六、组织要求
      (一)各分赛区要组成专门机构,负责本赛区的宣传发动、组织初评和作品申报工作。省辖市科技局和高等院校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会同有关单位,指定专门机构、专门人员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的参赛事宜。
      (二)各分赛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对所收作品的初评工作,对上报作品必须认真进行资格和版权审查,并在申报书上出具审查意见。
      (三)各分赛区在组织和初评的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禁徇私舞弊,凡发现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
      (四)为鼓励各分赛区的组织积极性,组委会将对大赛组织工作出色、比赛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以适当奖励。      附件:《“863软件园杯” “TD技术应用”第四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实施方案》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二○○九年五月八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