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0年中国与加拿大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项目的通知

      根据2007年1月16日在北京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加拿大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有效期五年)和2007年首届中加科技合作联委会精神,中加两国设立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支持两国科研单位在共同的优先领域开展以产业化为导向的合作研究。在2007年、2008年两轮项目征集中已有14个项目获得联合资助。2009年3月召开的第二届中加科技合作联委会上双方决定启动征集2010年中国与加拿大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项目,截止日期为2009年7月17日。
      一、申报须知
      中加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支持两国科技合作项目。中方出资和征集单位为科技部,加方出资单位为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委托加拿大国际科技伙伴公司(ISTPCanada)征集。中方申请机构应为在大陆注册、由内资控股的单位。合作项目应由中加双方的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参与(加方必须有企业参与,中方无此要求),但应分别向本国的征集单位提交项目申报书。仅向一国征集单位提交申报书的项目将不被受理。双方申请机构各自提交的申报书中,项目名称(中外文)、双方申报单位(中外文)和双方项目负责人应严格一致。中方申请机构向科技部提交纸质申报书时应附上《项目重点信息表格》(见附件一,包括其加方伙伴向ISTPCanada提交申报书时获得的项目编号,格式为CCRD09-nnn)。合作项目的目标、内容、合作方案、时间进度等应由双方申请单位协商一致并体现在各自向本国征集单位提交的申报书中。申请项目应符合两国政府确定的科技合作优先领域,两国申请单位间应已建立交流或合作关系并具备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的基础。双方应事先确定各自对合作项目的投入、分工及成果分享方式等并签署书面协议。
      二、征集和评审
      在本次征集中,中方征集单位将采取一轮征集直接填报项目申报书的方式。加方征集单位在7月17日前先征集项目意向书(EOI),其后与中方征集单位共同确定进入正式评审程序的项目申请,并通知加方申请机构填报正式申报书。中方申请机构提交的项目申报书将由科技部组织中方专家评审,加方申请机构提交的项目申报书将由ISTPCanada组织加方专家评审。对于双方评审均通过的项目,将由两国政府机构协商确认联合资助的项目名单,并于2010年公布。科技部征集的中加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项目属于2010年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项经费)项目,将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财教[2007]428号)和科技部《关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知识产权管理的暂行规定》(国科发外字[2006]479号)等文件进行管理。加方申请机构应按照ISTP Canada的要求向其递交申请,有关具体要求请详见其网站(http://www.istpcanada.ca)。
      三、优先领域和申报要求
      中加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鼓励中方申请机构围绕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十大产业振兴、节能减排、气候变化、新能源等当前重点任务来组织申报项目。要求合作项目的内容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级科技计划等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关键技术,以国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加拿大的科技资源和优势,突出产学研结合的对外合作模式,鼓励国内一流科研机构或创新型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与加拿大一流科研机构或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科研机构和企业就制约自主创新的关键技术等开展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及合作研究,实现“填补空白、解决疑难、实现跨越”的目标。
      2010年度中加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重点支持以下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领域:
      • 农业食品和生物制品
      • 能源
      • 环境
      • 健康和生命科学/生物技术
      涉及上述领域的信息通讯技术和纳米技术项目也可申报。
      四、申报流程
      (一)请中方申报单位登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http://program.most.gov.cn)填写申报书,具体操作流程参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须知”。 中加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项目填报系统将于2009年7月1日12:00正式开通,目前申报中心已开放的国际合作项目填报系统不适于本类别项目。项目申请人可先下载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请书,提前准备有关项目申报材料。
      申请人注册、登录系统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请咨询:科技部信息中心(010-51292636、68520358、68526058、68525708、 68528758、68529618、68529178、68525228、68528098、68527628、68529278、68529098)。对于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以及申报书填写的问题,可查询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网站(http://www.istcp.org.cn/)。
      (二)申报书填完后,请务必在网上提交。请在线打印申报书,一式一份,加盖本单位和推荐部门(中央部委局国际合作司或科技司;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局、委)公章后,连同《项目重点信息表格》,统一报送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
      (三)申报书受理截止时间
      2009年7月17日17:00(外地以寄送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考虑到网络处理能力,建议尽早完成在线填报和提交。
      (四)联系方式
      赵玲丽、辛秉清、吴伟(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负责项目申报业务咨询,010-63908612)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B座611室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 邮编:100038
      王建波(负责中加科技合作政策咨询,010-58881333)       附件一:项目重点信息表格
      附件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须知       备注:报送省科技厅事宜
                  为及时有效地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报送,报送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处的时间提前5天截止,以便统一汇总、具函、报送。
                  联系人:秦颖男
                  电话:0371-65908253(传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
二00九年六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