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0〕12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0〕12号 发布时间 2010年02月11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0〕12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商务厅制定的《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年二月五日

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工作方案

(省商务厅二○一○年二月二日)

  根据2010年全省大招商活动总体安排,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香港中华总商会将于2010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在郑州共同主办“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旨

  深化我省与世界华商的经贸合作,加强世界华商的交流,扩大华商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推动华商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二、峰会主题

  研究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华商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趋势与挑战;探讨金融危机背景下世界华商应对危机的对策与建议;讨论在中部崛起背景下华商助推河南经济发展的策略与举措。

  三、总体设计

  会议名称: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

  举办时间:2010年4月16日—18日。

  举办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

  主办单位: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香港中华总商会。

  承办单位: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

  会议规模:100人左右。参会嘉宾主要是世界知名华商领袖、华人社团领导人、知名华人、国内外500强和大型跨国公司华人高管等。

  四、活动安排

  (一)4月15日。

  全天报到,晚上出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欢迎晚宴。

  (二)4月16日。

  上午,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

  下午4时: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开幕式。

  下午6时:河南省人民政府欢迎晚宴。

  (三)4月17日。

  上午9时—11时30分: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主题演讲。

  下午1时—5时30分:继续主题演讲。

  下午6时:郑州市人民政府招待宴会。

  (四)4月18日。

  参会嘉宾可选择我省18个省辖市考察,或赴郑州、洛阳、开封、焦作等旅游景点观光、旅游。

  五、工作机构

  为切实做好峰会的筹备工作,省政府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宋璇涛副省长任组长,省商务厅、工商业联合会、外侨办、郑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下设综合协调部、嘉宾联络部和会务接待部。综合协调部设在省商务厅,嘉宾联络部和会务接待部设在郑州市商务局。

  六、具体要求

  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参会嘉宾规格高、影响力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既要明确分工,又要相互配合,高水平做好会务工作,展示良好的河南形象,吸引更多的华商来豫投资兴业。省商务厅牵头负责峰会的组织工作,协调做好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负责邀请重要嘉宾参会;省工商业联合会负责对口邀商、接待和参会组织工作。鉴于峰会与拜祖大典同期举办,作为峰会活动举办地,郑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峰会,协助邀请重要嘉宾参会,做好大会会务接待、峰会的组织实施和参会嘉宾的考察、观光服务工作。同时,要将峰会与拜祖大典筹备工作统筹安排并充分对接,做好会议期间市容、市貌的整治和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峰会成功举办。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