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10〕33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0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0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2010〕33号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
下达2010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的通知

豫政〔2010〕33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确保完成我省“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任务,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行节能减排目标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的规定的通知》(豫发〔2008〕3号)以及省政府与各省辖市政府签订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的要求,结合各省辖市实际,现将2010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以下简称总量控制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量控制计划指标是考核总量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的主要依据,是必须完成的约束性指标。2010年总量控制计划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是落实省政府与各省辖市政府签订的《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2005—2010)》和《“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的具体体现,也是省政府考核各省辖市政府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省辖市要认真实施总量控制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总量控制任务。

  二、各省辖市要认真做好本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任务的分解工作,在综合考虑2009年度总量减排完成情况、2010年重点减排措施安排计划以及主要社会经济运行指标预测情况的基础上,将本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和重点排污单位,并于2010年3月31日前将任务分解情况以书面形式报省政府,同时抄送省环保厅。

  三、加强对总量控制计划实施工作的监督检查,实行半年报告和年度报告制度。各省辖市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辖区内重点减排工程建设,确保各项减排措施发挥减排作用,实现减排目标。各省辖市应分别于2010年7月5日、2011年1月5日前将本地2010年度上半年、全年总量控制计划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报省政府,同时抄送省环保厅。

  附件:2010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表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一○年三月二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