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关于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防范控制工作的通知

      厅直各党委(总支、支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今年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搞好这次国庆活动对于鼓舞全国人民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展示我国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际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为切实做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防范控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以来,厅直各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省委省直工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斗争,为保稳定、促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国庆将至,中央和省委对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厅直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各项防范控制措施的落实;绝不能因为此前没有发生问题,思想认识和防控措施就有所放松;必须切实增强做好防范控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坚决打好防范控制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干扰破坏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这场硬仗,确保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省科技厅系统不发生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捣乱破坏活动。
      二、突出重点,严密防范控制
      当前,境内外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不甘心失败,针对国庆60周年策划了一系列捣乱破坏活动。从我省情况看,随着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临近,受境内外影响,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新动向。厅系统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突出重点部位,突出重点人员,严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各种不法图谋,切实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抓好各项既定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时效性,随时揭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捣乱破坏活动,积极正确地引导舆论。二是要在国庆前对各项防范控制工作的预案进行复查复检,加强信息的搜集、整理、研判工作,进一步提高预警能力,严防法轮功分子进京滋事。三是增强工作前瞻性和主动性,发现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零星迹象要及时上报,严防出现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单位、家属院等场所书写、喷涂、张贴、悬挂反动标语和大面积散发反动宣传品案件。四是要加大防范控制工作力度,做到目标清楚、布置周密、反映迅速、措施有效,严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办公区、住宅区等重点地区、重要场所非法聚集活动或制造极端事件。
      三、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厅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的要求,严格纪律,明确责任,切实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亲自挂帅,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防范控制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要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厅值班领导及值班室将对厅属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凡发现值班人员脱岗等现象,将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带班和值班人员的责任,并按上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各单位遇到重大情况,必须快速启动工作预案,及时、果断、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厅值班室,由厅值班室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二00九年九月二十八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