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厅直各党委(总支、支部):
      2009年春节及“两会”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假日和“两会”期间的治安防控,根据《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两会”期间防范控制工作的通知》(豫直发〔2008〕50号)和《省委省直工委关于组织传达贯彻王伟、李汴霞同志在省直“10.28”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通知》(豫直发〔2008〕41号),现就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坚决破除满足现状的情绪,牢固树立严密防范意识。要充分认识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清当前形势,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提高警惕、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抵御能力,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把春节、“两会”、“4.25”、“5.1”、“6.4”、“6.10”的安全稳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全厅工作安全稳定。
      二、强化措施,全面重点防范
      一是要赶在春节和“两会”前对各项防范控制工作的预案进行复查复检,加强信息的搜集、整理,进一步提高预警能力。二是要加强工作灵敏度,发现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零星迹象要及时上报,严防出现进京滋事,决不能出现失控漏管现象。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单位和家属院书写、张贴、悬挂反动标语和散发反动宣传品案件。三是加大防范控制工作力度,目标清楚,布置周密,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严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办公区、住宅区等重点地区、重要场所非法聚集活动和制造暴力恐怖、自杀、自残等极端事件。四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范屏障,使厅系统干部群众自觉远离邪教,真正形成厅系统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完善机制,狠抓落实
      要建立健全信息上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等,确保对邪教组织的活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确保指挥有力、协调顺畅,真抓实干,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格纪律,加强巡查,确保24 小时联络畅通,遇到重大情况,必须快速启动预案,果断妥善处理。
      四、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
      要认真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政治责任制,继续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亲自挂帅,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凡因领导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疏漏疏管等不良事件或恶劣影响的单位,一是追究单位党组织和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责成主要领导向厅党组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二是追究责任人的工作责任,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并取消本单位所有评先资格。
                                                                                                                                                                                                                                  二00九年一月五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