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10〕3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2010〕38号 发布时间 2010年04月21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
印发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豫政〔2010〕3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现将《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现代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物流环节,实现物流运作一体化、信息化、高效化的复合型服务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和实施《规划》,对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现代物流业对制造业及其他产业的支撑和服务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提升我省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各省辖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各省辖市要加快专业物流园区及配送体系建设。郑州市要加快制定完善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加快物流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全省物流业发展工作,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组织协调,推动物流重大项目建设;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支持物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省交通运输厅、郑州铁路局、省民航办等部门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物流通道通行能力。省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厅、粮食局、卫生厅、邮政管理局、省政府国资委等部门要加快推进行业物流发展。省质监局要加强行业及地方物流标准的制订工作。省统计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物流业统计制度,加强物流业统计工作。要建立物流行业联合会,积极发挥其纽带作用,加强沟通,搞好服务,共同推动我省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

  附件: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年)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一○年四月二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