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科技部、财政部《关于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省辖市、各有关县(市)科技局、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省直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的组织实施,增强我省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现将科技部、财政部《关于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计〔2010〕158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按照《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说明》(见附件)和《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须知》(以下简称:《须知》)的要求,认真做好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推荐工作。《须知》可在河南科技网(kjt.henan.gov.cn)、河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www.hncz.gov.cn)下载。
    二、各地科技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和立项后的合同签定、资金拨付等工作。
    (一)18个省辖市、11个高新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负责本辖区企业注册信息的认证,对推荐企业注册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形成书面认证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省直各有关单位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申报。
    (二)各地科技部门出具推荐意见之前须征求同级财政部门对项目的意见,并将推荐项目名单抄送同级财政部门备案;同级财政部门参与项目的组织及验收工作,根据财政部下发的拨款文件,确保预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并加强对当地创新基金的运作和使用进行监督、检查。
    三、具体申报要求
    (一)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1、设立有创新资金的省辖市和高新区,应先进行评审立项。由地方创新资金对初创期企业支持金额达到20万元,成长期企业支持金额达到3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均可推荐上报。并上报立项文件2份。
    2、未先行立项支持的推荐项目,可先由省辖市、21个省直管县、高新区财政局出具资金配套承诺函(初创期企业承诺配套金额20万元,成长期企业承诺配套金额30万元)。对符合国家创新基金条件的项目,我们将向国家推荐。若推荐项目获得国家立项支持,企业所在地财政部门必须兑现承诺资金(省属企业由省财政配套资金)。
    3、按照《须知》要求提交申报材料一式四份,书籍式装订,书脊必须标注项目名称、完成单位。申报材料直接报送材料受理地点。
    4、各地科技、财政部门需联合出具推荐文件,报送省科技厅高新处,省财政厅企业处各一份,201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创新项目推荐汇总表(加盖公章)作为文件的附件,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省创新基金邮箱hnscxzj@126.com和财政厅cztqyc2010@126.com邮箱。出具资金配套承诺的市(县、区),需同时向省财政厅(企业处)报送资金承诺函一份。
    5、网上提交申报材料时,须将主要附件材料扫描后上传。
    6、技术创新项目受理时间:2010年5月27日前。
    立项文件、资金配套承诺函上报时间:2010年6月10日前。
    (二)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补助资金项目
    1、按照《须知》要求提交申报材料,一式四份,书籍式装订,书脊必须标注项目名称、完成单位。附件材料按照《须知》要求的顺序装订,三份送材料受理地点,一份送省财政厅(企业处)。
    2、推荐单位会同同级财政部门负责组织当地补助资金项目的审核推荐工作,科技部门重点审查申报单位基本条件及服务内容,同级财政部门配合做好相关财务审查。并由各地科技、财政部门联合出具推荐文件,报送省科技厅(高新处)、省财政厅(企业处)各一份,2010年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补助资金项目推荐汇总表(加盖公章)作为文件的附件。汇总表的电子版分别发送到省创新基金邮箱hnscxzj@126.com和财政厅cztqyc2010@126.com邮箱。
    3、获得2008年度补助资金支持但尚未验收或验收未通过的单位不能申报2010年度补助资金项目。获得2009年度补助资金支持的单位可以申报2010年度补助资金项目,但服务类型不得改变。
    4、补助资金项目受理时间:2010年6月4日前。
    (三)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项目
    1、取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资格的企业,按《须知》要求提交材料。风险补助、投资保障项目申报材料一式四份,阶段参股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五份,书籍式装订,书脊必须标注项目名称、完成单位。申报材料一份送省财政厅(企业处),其余直接送材料受理地点。
    2、请各地科技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组织好项目申报。并由各地科技、财政部门联合出具推荐文件,报送省科技厅(高新处)、省财政厅(企业处)各一份,2010年引导基金风险补助(投资保障、阶段参股)项目汇总表(加盖公章)作为文件的附件。汇总表的电子版分别发送到省创新基金邮箱hnscxzj@126.com和财政厅cztqyc2010@126.com邮箱。
    3、创业投资引导项目受理时间:2010年5月24日前。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省科技厅高新处 刘云霞    0371-65958691
                        高  俊    0371-65951169
                省财政厅企业处 耿风令    0371-65808051
    创新基金工作信箱:hnscxzj@126.com
    省财政厅企业处信箱:cztqyc2010@126.com 
    材料受理地点:郑州市政六街3号2号楼8楼    附件:
    1、关于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1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创新项目推荐汇总表
    3、2010年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补助资金项目推荐汇总表
    4、2010年引导基金风险补助项目汇总表
    5、2010年引导基金投资保障项目汇总表
    6、2010年引导基金阶段参股项目汇总表
    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须知
    2010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若干重点项目指南


二O一O年五月十二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