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0〕89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0〕89号 发布时间 2010年08月16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五届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
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0〕89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商务厅制定的《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年八月十一日

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

(省商务厅二○一○年八月四日)

  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博览会)将于2010年9月26日至28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为做好我省参加第五届中部博览会的筹备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放、合作、共赢、崛起”为主题,以省情介绍、项目推介、产品展览展销为主要内容,以推动产业转移为重点,加强与境内外客商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促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二、第五届中部博览会组委会及我省组织的主要活动

  (一)开幕式。9月26日上午9时至9时30分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东广场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领导、港澳特首、外国政要、驻华使节、中部六省领导及重要嘉宾出席。(二)高峰论坛。9月26日上午10时15分至11时30分在南昌前湖迎宾馆举行。论坛主题:后危机时代中部崛起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拟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领导、港澳特首、外国政要、中部六省省长、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出席并发表演讲。(三)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9月26日下午2时至5时在南昌前湖迎宾馆举行,规模100人左右。由商务部、江西省政府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南昌市政府承办。(四)重大项目签约仪式。9月26日下午2时30分至3时在南昌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有关部委、中部六省政府领导出席。(五)项目对接会。9月26日下午3时至6时、27日全天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规模500人左右。由组委会主办,秘书处项目部承办。(六)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9月26日下午4时至6时在南昌园中源大酒店举行。商务部、中部六省政府领导出席并致辞。(七)中部六省与央企项目对接会。9月26日下午4时至5时30分、6时至7时30分分别在南昌滨江宾馆大会堂二楼、一楼会议厅举行,规模400人左右。由组委会主办,江西省政府国资委承办。(八)中部地区与港澳台旅游合作发展论坛。9月26日下午2时至5时在江西宾馆举办,规模100人左右。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江西省旅游局承办。(九)跨国采购说明及洽谈会。9月27日全天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规模1500人左右。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十)现代物流业与中部崛起论坛暨河南省情说明会。9月26日下午4时在南昌锦峰大酒店举行,规模300人左右。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承办,江西省河南商会、河南省江西商会协办。(十一)闭幕式。9月28日下午3时至3时50分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会上发布第五届中部博览会成果,宣布第六届中部博览会申办结果。

  三、组织领导

  为做好筹备工作,省政府成立第五届中部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宋璇涛副省长任组长,省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旅游局、省委外宣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具体负责参会筹备工作及会议期间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任办公室主任。

  四、有关要求

  (一)配合第五届中部博览会组委会做好邀商及项目推介工作。第五届中部博览会的境外客商邀请工作由商务部和江西省牵头开展,我省部分参与。在筹备阶段,组委会还将组织中部六省分别赴苏州、广州、杭州、福州举办项目洽谈、推介活动。省商务厅要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积极开展项目对接。省商务厅要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围绕食品加工、煤化工、铝工业、汽车及汽车零配件、装备制造业、纺织服装业、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国有企业产权转让、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做好项目的征集、筛选、对外发布和提前对接工作,力争签约一批重大经济技术合作项目。

  (三)切实办好投资贸易展览。为全方位展示中部六省比较优势,组委会将在第五届中部博览会期间举办投资贸易展览。我省参展部分为:由商务部负责布展的中部六省综合展区和由我省负责布展的省情展区、旅游展区、汽车展区和贸易展区。为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经省政府领导同意,旅游展区由省旅游局负责布展,其他展区由省商务厅负责布展。

  (四)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省新闻单位要按照统一要求,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作用,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第五届中部博览会我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