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10〕83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2010〕83号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24日

豫政〔2010〕83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更好地保护和继承优秀建筑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和中原文化,促进我省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法规,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建规函〔2009〕114号)要求,经过申报、评选,省政府决定公布尉氏县洧川镇等7个镇(乡)为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内乡县乍曲乡吴垭村为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

  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所在市、县(市)政府要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规划建设工作,认真编制和完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规划,加强管理,采取严格有效的保护措施,严禁乱拆乱建和盲目开发,杜绝违反保护规划的行为,保存和延续文化遗产的真实历史信息,保护和利用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文物局要依法对全省范围内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实施有效监督。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工作。

  附件: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附件

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一、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单

  1.尉氏县洧川镇2.滑县万古镇3.桐柏县淮源镇4.永城市李寨镇5.商水县邓城镇6.淮滨县张庄乡7.济源市轵城镇

  二、河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单

  内乡县乍曲乡吴垭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