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社会发展领域省重大科技专项候选项目的通知

各省辖市及扩权县(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
      为推进我省传统优势产业的技术升级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引领发展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决定征集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候选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项目的主要领域及方向
      (一)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重大新药创制、新型疫苗、干细胞和基因技术产业化项目;
      (二)体外诊断试剂、数字化医疗器械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三)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单品种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项目;
      (四)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技术及产业化示范;
      (五)城市生活垃圾治理技术及装备的开发及产业化;
      (六)化工、有色、钢铁、纺织四大传统优势产业节能技术及装备。
      二、候选项目和承担单位的基本要求
      (一)项目意义重大,依据充分,研发内容具体,目标明确、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产业化前景好;
      (二)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承担单位及同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三)对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发展具有较大或较明显的推动作用;
      (四)承担单位要以企业为主体,并拥有项目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大的经济规模和较强的经济实力,建有企业研发机构并具有一定科研开发实力,和技术依托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机制,企业年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
      三、报送要求
      (一)省辖市及扩权县(市)科技局或省直有关部门可推荐上报项目不超过2项。
      (二)推荐项目要按照“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建议书”格式编写项目简介,字数2000左右。内容包括:项目名称、申报单位、项目的意义及立项依据、主要目标及研发内容、国内外技术现状、现有工作基础、技术经济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前景、实施周期、经费概算(总投入、已投入、科技投入、资金需求及用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做好项目的遴选与推荐上报工作,于2011年2月28日前通过电子文档形式将项目建议书发送到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我们将及时汇总各地推荐上报的项目,经遴选后,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论证,择优作为省重大科技专项备选项目。
      联系人:吕华山  李锦辉
      电  话:0371―65967328  65958021
      E-mail:shfzkjc@163.com                                                      二○一一年二月十一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