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第三批科技特派员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工作小组,郑州、洛阳、安阳、南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为全面贯彻科技部等《关于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意见》和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等《关于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的意见》(豫科〔2009〕49号)精神,根据科技部有关要求和我省实际,决定选派第三批科技特派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规模
      2011年拟选派5000名科技特派员(其中省级科技特派员200余名),深入到中小型企业和农村开展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工作。年底以前科技特派员派出到位,基本完成覆盖全省全部乡镇的任务。为落实配合科技部实施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百千万科技特派员”专项行动,科技厅将把其作为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另行安排。因此,本次选派不涉及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方面。
      二、科技特派员选派形式
      科技特派员以选派科技人员个体为主,也可以采取团队科技特派员的形式。团队科技特派员,是由5―10名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帮助所派地培育一个产业或做大做强一个产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年限,一般为两年。
      三、选派原则和条件
      省级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原则和条件不变。原则上已派过省级科技特派员的企业和单位不再选派,第二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派出任务尚未完成也不再选派。
      市、县级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可进一步拓宽选派渠道和范围,坚持“以人为本、双向选择”原则,鼓励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农林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和农村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离退休人员及企业人员,参与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
      四、征集需求
      各省辖市根据本地发展需要,对企业和农村存在的科技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提出人才需求,经认真筛选后,组织填写需求登记表,并于10月15日前报送需求登记表一式两份,同时报送电子版。各地上报省级科技特派员人选数量可在分配名额的基础上,企业类和农村类各增加一个。省级高新区由所在市负责统一上报。
      五、人员选聘
      (一)省工作小组办公室根据人才需求计划,发布人才需求公告,并接受申请和报名。
      (二)组织专家对省级科技特派员申请者进行筛选,提出初步推荐人选。
      (三)用人单位与初步推荐人选协商,同意后签订合作协议。
      (四)上报推荐人选。组织填写《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申请表》,并于10月25日前由各地统一报送《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申请表》一式五份和《合作协议书》两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五)确定省级科技特派员,并颁发聘书。
      请各地、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联 系 人:黄永峰  董全强
      电      话:0371-65990399,65956235
      传      真:0371-65990399
      电子信箱:kjtrhc@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政三街4号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工作小组办公室(以下称“省工作小组办公室”,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处)
      邮      编:450003      附件:1、第三批科技特派员名额分配表
      2、河南省企业科技特派员需求登记表
      3、河南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需求登记表
      4、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申请表
      5、派驻协议书                                                                        二O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