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2〕3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2〕38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26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2〕3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商务厅制定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

  (省商务厅 二○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博览会)将于2012年5月18日—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为做好我省参会筹备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文化等行业为重点,以投资贸易展览、招商引资推介、专项合作洽谈、热点经济论坛等为主要内容,紧紧抓住全球资本重组、国内外产业转移加速的机遇,发挥我省优势,通过政策推介、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洽谈等形式,促进我省与境内外全面对接,进一步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

  二、主体活动

  (一)世界华商领袖峰会。5月17日上午9时—下午4时30分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酒店举办。规模200人左右,包括全国政协领导、全国工商联领导、香港中华总商会领导、湖南省领导;海外及港、澳、台主要华商领袖,境内外知名企业家、湖南省14个市(州)政府领导等。

  (二)欢迎晚宴。5月17日晚6时—7时30分在长沙市主宴会场和分宴会场举办。规模3000人左右,包括参会的境内外政要和贵宾。

  (三)激光焰火晚会。5月17日晚8时30分—9时30分在长沙市橘子洲公园举行,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境外政要、国家各部委办局领导,各省(区、市)代表团领导、境内外重要客商等。

  (四)领导巡馆。5月18日上午8时30分—9时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规模100人左右,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各部委办局领导,中部六省省长、分管副省长,港、澳特区政府代表,驻港、澳中联办领导等。

  (五)开幕式。5月18日上午9时—9时15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境外政要、国家各部委办局领导,各省(区、市)代表团代表、境内外重要客商等参加。

  (六)高峰论坛2012。5月18日上午10时—中午12时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办。规模1000人左右,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境外政要、国家各部委办局领导,各省(区、市)代表团领导、境外贵宾等。

  (七)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5月18日晚6时—8时在长沙市举办。规模200人左右,包括国家有关部委局办领导、中部六省领导、跨国公司及外商投资企业代表、海内外媒体记者等。

  三、专题论坛及推介洽谈活动

  (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由组委会主办,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市政府承办。

  (二)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2012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由商务部、湖南省政府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株洲市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承办。

  (三)优化外贸国内布局研讨会暨东中西部外贸订单对接会。由商务部主办,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承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湖南省商务厅协办。

  (四)世界清洁燃料技术在中部地区的应用暨合作前景研讨会。由组委会主办,北京辉煌魅力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五)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由组委会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等承办。

  (六)中非商务合作论坛。由湖南省政府、商务部主办,湘潭市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农业厅、湖南省外侨办、湖南省农科院、隆平高科公司承办。

  (七)中部发展金融论坛。由组委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承办,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银监局、湖南省证监局、湖南省保监局协办。

  (八)中国(长沙)物联网应用暨智慧城市论坛。由组委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长沙市政府承办。

  (九)旅游投资洽谈会。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政府、中部六省旅游局承办。

  (十)跨国采购洽谈会。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承办。

  (十一)中原经济区建设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5月18日下午4时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规模500人左右。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承办,湖南省河南商会、河南省湖南商会协办。

  四、组织领导

  省政府成立中部博览会河南代表团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赵建才副省长任组长,省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旅游局、文化厅、省政府金融办、新闻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具体负责我省代表团参会的各项筹备及会议期间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任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高章法任副主任。

  五、工作要求

  中部博览会是中部六省共同组织的一项重大活动,举办中部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组织参加中部博览会,对我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省政府主要领导将率团参会。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围绕我省优势产业,认真做好签约项目征集、筛选和对接项目发布工作,力争签约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要切实办好论坛及推介活动,精心策划设计,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塑造我省改革开放主题形象,提升我省对外开放吸引力。新闻单位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作用,认真制定宣传计划,做到主题鲜明,及时、准确宣传报道中部博览会期间我省各项活动情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