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南科技年鉴》编纂材料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河南科技年鉴》是由河南省科技厅编纂并公开发行的全省科技工作的史鉴性刊物,每年出版一卷。年鉴遵循客观、真实、系统、全面的原则,忠实纪录和反映全省年度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成绩、基本经验,以及重大事件、重要任务、重要人物、重大活动和重要变化,展示全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史存价值,是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必备资料和工具书,也是国家和省各级图书馆藏的重要史鉴。
      为了做好2011年度年鉴的编纂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材料的起止时间
      上限为2011年1月1日,下限为2011年12月31日。
      二、征集原则和要求
      (一)年鉴材料应全面系统地搜集、整理,力求纵不断线,横不缺项,科学分类,层次分明,文约事丰,力戒重复交叉。
      (二)材料中提供的图片、事例、数据等必须真实可靠;使用的符号、计量、年代、时间、人名、地名、产品名称、标点、译文语言表达务必准确规范。
      (三)年鉴所用文体为记述体,文风要严谨、简洁,力戒空话、套话。称谓一律用第三人称,机构、会议等名称过长的,可首次使用全称,下次使用简称,但要注明。公历世纪、年代、月、日和正负数、分数、小数、百分比、约数等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名词、专用词、修饰语等当中的数字,应使用汉字。
      为了规范材料征集工作,河南科技年鉴编辑部制定《河南科技年鉴编篡大纲》(见附件1)、《河南科技年鉴》编纂要求(见附件2),供参考。
      三、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年鉴资料的收集工作,明确专人分工负责,按要求认真收集、分类整理和汇总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有关材料和图片,于2012年6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河南省科学技术干部学校《河南科技年鉴》编纂办公室。
      联 系 人:朱乐宁  李军玉
      电      话:(0371)65957933  65855209
      电子信箱:hnkjnj@126.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政六街32号省科技干校
      邮      编:450008
      附      件:1.《河南科技年鉴编纂大纲》
                          2.《河南科技年鉴》编纂要求
                          3.2011年度《河南科技年鉴》提供材料人员情况反馈表
  二O一二年三月五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