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软件园杯”“TD技术应用”第五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新闻通稿

      软件大赛结硕果,古城洛阳聚宾朋。在中国国花――牡丹花绽放盛开的季节,2012年5月16日, “863软件园杯”“TD技术应用”第五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中信重工礼堂隆重举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各分赛区领导、获奖代表、有关企业代表、新闻媒体、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中原工学院等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河南省人民政府徐济超副省长出席了颁奖盛典并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在奔放热烈的《河南人》舞蹈中开幕,在《江山无限》的音乐声中落下帏幕。颁奖典礼隆重热烈、充满着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展示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是在科技部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郑州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河南863软件孵化器、国家郑州软件产业园、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河南省兰德科技传播公司承办,河南辉煌科技公司有限公司、河南新创元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大赛历时一年,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各分赛区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广大参赛选手踊跃报名参与,争相提交作品,大赛结出了丰硕成果。共收到参赛作品276件。经过严格的预赛和决赛,有56件作品获奖。河南蓝信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LX列控系列软件》获得本届大赛最高奖――金奖,奖金高达30000元;南阳师范学院参赛的《新版少林寺》获得银奖。获得各单项奖的作品分别是:
      《“企业信息系统移动化”快速迁移平台及手机自适配系统》(河南新创元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获得“TD技术应用”特别奖、《新版少林寺》(南阳师范学院)获得“移动MM”一等奖、《提升机恒减速控制系统V1.0》(洛阳中重自动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信息化促进工业化奖” 一等奖、《LX动车组司机操控信息分析系统V1.0》(河南蓝信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软件新产品奖” 一等奖、《基于群结构的彩色视觉密码演示系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获得“软件创意奖” 一等奖。洛阳863软件孵化器还为获得“软件创意奖”的代表赠送了“金钥匙”。颁奖盛典举行了“洛阳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南阳市等4个省辖市和河南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分赛区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奖盛典创新、务实,获奖作品实至名归。本届软件大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276件,达到了历届大赛新高。其显著特点就在于:一是在比赛内容设置上更加适应软件产业发展需要,更加贴近经济社会实际。二是重点支持以3G技术应用为特征的软件产品,鼓励支持我省青年积极参加移动MM手机应用软件、游戏和动漫类作品的申报。三是以实现“两化融合”为己任,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为导向,对所属产业或领域的发展起到引领或推动作用的软件产品给予重点支持。四是支持新兴行业的应用软件产品的申报,如工业设计、动漫设计制作等等领域商业价值较为突出的创意作品。五是参赛作品呈现出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适用性强、市场潜力大,企业命题和社会参与,产学研结合紧密等特点。六是在院校参与的基础上,吸引了更多IT软件企业和省内大型企业信息化项目参赛,如中信重工、许继、安钢、汉威、信源、蓝信和新创元等省内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使大赛更具影响力,对于促进我省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和良好的社会影响。一是有效地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有效地吸引了民间资本和政府资金投入,促进了软件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三是有效地促进了高校教学与科研,提高了产学研科技创新能力。四是有效地促进和带动大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据不完全统计,前四届大赛,有50000余人次直接或间接参加,1500余人次获得各种奖项。大赛获奖作品的65%已经形成销售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税3000余万元,促进4000余人就业。获奖作品吸引民间资本投入1548.7万元,有156项作品获得了各级政府专项支持。
      举办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提高我省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调动引导我省广大青年对软件技术及应用的创新热情,发掘、培育青年软件人才,推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TD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调整我省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软件产业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软件大赛已经成为促进我省软件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品牌。
      随着“863软件园杯”“TD技术应用”第五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颁奖盛典落下帏幕,第六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宣布正式启动。
出席颁奖盛典领导接见演职人员并合影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分赛区
贾厅长致辞
省长颁发金奖
徐济超副省长出席颁奖盛典
      2012年5月16日于洛阳
      联系人:王银秀(0371)13253332040              hnrjds@126.com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