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及两个重点处室“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公开承诺书

河南省科技厅“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公开承诺书      为了积极适应政府工作职能转变的要求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需要,自觉接受社会对科技行政管理的评价和监督,不断提高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特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行政。依照《科学技术进步法》和《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制定和完善科技计划、科学基金、科技成果、工程系列职称评审等管理规定和有关制度。在科技行政管理中,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和制度,公道正派,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二、坚持政务公开。科技项目申报、评审验收、科技奖励、职称评审等科技管理规则、程序和办法,成文后7日内通过科技信息网、新闻媒体、触摸屏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各项科技管理活动实行“阳光作业”,接受社会监督。逐步实行网上申报科技项目,以方便科技人员申报科技项目。对申报省科技进步奖的项目实行评审前公示和异议期制度。
      三、坚持廉洁从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廉政规定,结合科技厅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廉洁自律制度和规定。在科技管理活动中做到不收受礼品、礼金,不以权谋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树立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四、坚持竞争择优。重点科技项目实行专家评审制,有条件的重大科技项目公开向社会招标。在《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发布招标公告,鼓励符合条件的单位参与科技项目的竞争。
      五、坚持规范高效。办好科技行政服务“窗口”,通过服务“窗口”办理科技行政审批、核准事项和政策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制,谁受理、谁落实、谁负责;实行限时办结制,当时能办的不出门,当天能办的不过夜,当前能办的不拖延,除有时间规定的审批项目外,其它科技行政审批手续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实行服务承诺制,认真兑现“窗口”承诺内容。      
      六、坚持文明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文明礼貌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真诚为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凡有上述“四难”现象的,请服务对象及时举报。
      七、坚持从严治政。凡在科技计划管理、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奖励评审、科技评先等工作中,有不廉洁行为或故意刁难服务对象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八、坚持民主监督。科技厅纪检组监察室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和申诉,及时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有明显线索的信访举报,做到有报必查,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查办情况。聘请行风监督员,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
      监督电话:0371-5956905
        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本处室的政风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推动科技计划管理工作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郑重向社会承诺如下:
      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和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创建“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开拓型、务实型、团结型处室。
      三、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河南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河南省“十二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等,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强化各项工作职能。围绕全厅中心工作,开展“规范程序、完善制度”活动,进一步完善各类科技计划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明确责任权利、强化绩效评价、提高工作效率。
      四、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有关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做好本处的主要工作职能、规章制度、受理事项、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将科技计划管理制度、要求、流程、时限等向社会公示,做好项目、经费、审批公示,及时公开有关事项办理结果,接收社会监督。
      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科技“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责任意识,勤奋敬业、忠于职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做到廉洁从政、依法执政。
        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处室政风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提高科研条件与财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自觉接受社会的评价与监督,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有关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处室的主要工作职能、规章制度、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做好科技经费管理的依据、程序、办法的公开,做好省级科技项目、经费的公示,做好实验动物许可工作的信息透明等。
      二、切实做到高效文明服务。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科技经费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绩效评价;二是高效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推进省属科研生产试验基地建设,做好科技经费服务与管理工作,服务省属科研院所开展科研活动,开展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做好科技厅系统国有资产管理、科技金融、创新方法等各项业务工作;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文明礼貌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真诚为基层科研单位和科技工作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三、始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紧密围绕科技厅党组确定的中心任务和各项业务工作,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通过落实理论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教育培训、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四、坚决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结合处室工作实际,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树立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五、真诚接受民主监督。对于我处在思想政治建设、廉洁高效从政、规范文明服务、政务信息公开等各方面真诚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我们将积极配合驻科技厅纪检组监察室,随时群众监督并及时反馈公众信息。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