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中不认真执业中介机构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参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中介机构的规范管理,保障认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中介机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出具的审计报告不符合规范。包括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签字和签章不符、缺少注册会计师签字、缺少中介机构公章、同一审计报告报备验证码前后不一致、不同审计报告用同一验证码报备、审计报告内容与网上报备内容不一致,专审报告格式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指引》要求等。
      (二)审计报告存在逻辑性错误。包括研发费专审报告中数据前后矛盾、同一中介机构出具的专审和年审报告数据不匹配等。
      (三)审计报告与企业申报材料内容不相符。包括研发费专审报告与企业提供的研发费明细账、企业研发项目情况表内容不对应等。
      二、2012年度工作不认真中介机构名单
      (一)河南丰和强林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二)河南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三)三门峡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四)河南世纪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五)鹤壁天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六)河南金奕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2013年3月11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