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度引进日本花甲专家项目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有关单位:
      “日本花甲专家志愿者协会”是日本政府资助,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国际援助的组织。根据中国政府协议,该协会自1983年以来,每年向我国派遣经验丰富的退休专家无偿帮助我国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技术难题,传授管理经验,培养科技人才。花甲专家足迹遍布多个省市,为促进当地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总结经验,安排部署2014年度引进日本花甲项目,科技部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拟于8月中旬在西宁市召开“第二十届引进日本花甲专家工作研讨暨项目洽谈会”。为做好我省项目申报及参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总结交流上届会议以来专家引进工作成果和经验;
      (二)JSV、日本技术士会、青叶技术士会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日本专家情况;
      (三)与日方洽谈2014年度引进专家项目;
      (四)引进日本专家的用人单位、经办单位工作座谈会。
      二、具体要求
      (一)请各有关单位针对日本专家的特点,做好农业、工业及管理等方面项目的申报工作。在申报工业项目时,充分考虑本企业目前的实际情况,项目应有可实施性;
      (二)请拟申报项目的单位于2013年8月5日前通过网上进行申报。申请表填写具体要求为:
      1.请登录日本花甲项目管理系统
http://www.actc.com.cn/Zh/SixtyExpert/Login.aspx?t=1进行申报,第一次申报日本花甲项目的企业需注册后,登陆系统填报。
      2.申请表中每个栏目均应填写齐全、详细,并译成日文 无日语翻译可请省交流中心无偿提供帮助。
      3.要求解决的问题应填写清楚,没有把握的日语专业名词可译成英文 
      4.原则上一份申请表只邀请一位专家,解决一个技术课题。
      (三)请申报2014年花甲项目单位的企业及所在地科技局派员参加会议。其他科技局可自愿参加。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为西宁市对外科技交流协会,请于8月9日前将参会人员报名表传真至承办单位,同时传真至省科技对外交流中心。会议具体报到地点及费用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三、项目涉及费用说明
      (一)专家来华技术指导的国际旅费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资助。
      (二)用人单位需按每天300元人民币的标准支付给专家零用费,在专家到任后全额支付。
      (三)专家的食宿及国内城市间的差旅费和工作时的翻译配备费由用人单位承担。
      (四)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可为用人单位无偿提供简单材料翻译和帮助。
      (五)针对有困难的申报单位,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可适当进行资助。
      四、联系方式
      (一)承办单位:西宁市对外科技交流协会
      地  址: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2-2号杰森大厦北侧三楼
      联系人:李海全(13086269273)、叶青(13897236466)
      电  话:0971-6129130
      传  真:0971-6163502
      电子邮箱:wq6129872@163.com
      (二)经办单位:河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电  话:0371-65949226、65958742
      联系人:杨可  刘祥
      传  真:0371-65958742  
      电子邮箱:hnlx2006@126.com
      
      附件:1.报名表
      2.会议日程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