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3〕79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3〕79号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30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工作方案的
通  知

豫政办〔2013〕79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省台办制定的《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8月30日

  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工作方案

  (省台办 2013年8月20日)

  为加快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台湾知名商协会的合作,拓展与海外台商的联系,深化豫台经贸合作交流,提高豫台经贸合作层次,国台办、河南省政府定于2013年9月12日—16日共同举办“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为指导,以“交流、联谊、合作、双赢”为主题,以推动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为重点,通过开展经贸考察、参访、联谊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我省深厚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独特优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海外台胞在我省投资兴业提供机遇,进一步促进豫台经贸合作。

  二、总体安排

  活动名称: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

  举办时间:2013年9月12日—16日。

  举办地点:河南省黄河迎宾馆、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

  主办单位:国台办、河南省政府。承办单位:省台办、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洛阳市政府。

  协办单位:河南省总商会、郑州市台协、洛阳市台协。

  活动规模:200人左右。拟邀请国台办、国侨办、商务部领导,海外台商、在豫台商代表,省内企业家代表参加。

  三、主要活动安排

  (一)会议报到。时间:9月11日全天。地点:河南省黄河迎宾馆。

  (二)欢迎晚宴。时间:9月11日晚6时30分—7时30分。地点:河南省黄河迎宾馆。

  (三)开幕式。时间:9月12日上午9时—9时30分。地点:河南省黄河迎宾馆。

  (四)企业家合作交流座谈会。时间:9月12日上午9时—11时30分。地点:河南省黄河迎宾馆。

  (五)考察:9月12日下午—13日上午到郑州市考察,9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到洛阳市考察,9月14日下午—15日下午到开封市考察。

  四、组织机构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成立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荣誉主任:张志军(国台办主任)

  谢伏瞻(河南省省长)

  主 任:赵建才(河南省副省长)

  副主任:刘世伟(省政府副秘书长)

  杜春景(省台办副主任)

  焦锦淼(省商务厅厅长)

  鲁玉(省财政厅副厅长)

  李振(省工商联副主席)

  马懿(郑州市市长)

  吉炳伟(开封市市长)

  李柳身(洛阳市市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台办,杜春景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河南省总商会等相关负责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五、工作分工

  (一)国台办港澳局:负责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的整体组织、策划工作;负责邀请海外台商参加活动。

  (二)省台办:负责协助国台办港澳局组织、策划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负责安排海外台商参观考察;负责协调活动期间的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负责国台办与河南省政府的联络协调工作。

  (三)省商务厅:负责全省招商项目的发布和对接,并指导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商务局开展工作。

  (四)省财政厅:负责活动经费预算的审核、拨付及监督使用。按照筹备工作进度,拨付前期费用,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五)郑州、开封、洛阳市政府:负责考察期间的经贸推介、座谈、参访等活动,并指导市台商协会做好交流座谈会的组织工作。负责邀请10-20名在豫台商、企业家代表分别参加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开封市、洛阳市举办的交流座谈会,并组织5-6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六)河南省总商会:负责邀请20-30名省内企业家代表参加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举行的开幕式和座谈会,并组织5-6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海外台商大陆行活动是国台办主办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已连续在辽宁、湖南等省举办了5届。省台办等有关部门和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参与,制定具体方案,切实把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办成高水平、高成效的招商活动。

  (二)精心策划。省台办和郑州、开封、洛阳市政府要结合实际,精心选择考察点和参访路线,大力宣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推动和促进海外台商到豫投资。

  (三)严密组织。省台办等有关部门和相关省辖市政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专业化办活动、精准化操作,精心选择我省参会企业家代表,周密组织交流座谈会,按照高效有序、热情周到、文明规范、节俭大方的要求,做好台商参观考察期间的车辆、餐饮、住宿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台商参访考察顺利进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