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豫发〔2013〕7号)精神,按照《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管理办法》(豫科〔2013〕147号)的要求,决定开展2013年河南省技术创新平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平台建设和认定围绕传统优势产业、高成长性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环境资源等领域,重点面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省产业集聚区、省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及以上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及以上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1.申请单位应是在河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其他机构。
      2.掌握产业或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相关专利,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或省内居于领先地位。建有省级以上研发中心,注重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自主品牌的培育,承担过多项省级及以上重大科技项目,并取得重大突破。
      3.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成效显著。建立相对完善的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机制,积极开展技术转移和转化服务,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并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或发展潜力。
      4.具有较强公共技术服务能力。具备仪器设备、中试基地、培训场地等公共技术服务的基本条件。能够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研发设计、试验检测、标准制定、知识产权服务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技术配套服务。能够为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搭建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共享平台。
      5.注重创业孵化服务。具有较强的创业孵化服务意识、丰富的创业经验和突出的经营管理能力,建立完善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链条,能够为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和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积极向外输出孵化服务,拓宽服务内容。
      6.具备较强的人才队伍。领导班子创新意识强,注重协同创新,重视科技人员及相关专业技能人员的培养、引进和使用,拥有一定数量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带头人和专门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
      (二)申报材料
      1.《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申请书》
      2.《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填写申报材料。
      (二)推荐部门审核申报材料并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以文件形式一式三份统一上报,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申报材料格式可从河南省科技网下载(网址:http://kjt.henan.gov.cn)。
      四、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时间:2013年10月28日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申报地点: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郑州市政六街3号)2号楼905室
      联 系 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  董广萍 0371-65974075
      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  宋延龙  0371-65922508
      电子信箱:hnskjtjhc@126.com      附件:1.《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申请书》
      2.《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3年9月2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