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省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实现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融资服务,经研究,省科技厅决定启动省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是指连接科技金融供给方和科技金融需求方的机构,主要分为综合平台和专业平台两类。综合平台是指为某一区域内的科技金融供给方和科技金融需求方提供信息支持和融资服务的机构; 专业平台主要是指针对科技企业、科技项目或成果提供知识产权、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保险、担保、评估、法律、财务和培训等一项或多项服务资源的经营机构。对通过审核并予以备案的平台,省科技厅每年将根据其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业绩指标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资金奖励。
(一)综合平台的申请条件:
1.具有在河南省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
2.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5名,工作人员具有科技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3.拥有产权明晰、基础设施完善的专业服务场地,用于现场对接、辅导咨询的固定场所不少于200平方米;
4.形成稳定的科技创业、科技项目投融资信息发布、交流及对接机制,能够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个性化科技金融服务
5.有稳定的工作经费保障;
6.有健全的工作章程、组织管理制度、运行机制;
7.近三年累计为30家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成融资需求或累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融资需求在5000万以上。
(二)专业平台的申请条件:
1.专业平台的经营实体应具备相关行业的资格资质,从业经验在3年以上,经营状况及资信状况良好,并在行业内部有着良好的信用等级。
2.2014年为20家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与单位主营业务相关的专业服务。
3.其他条件与综合平台的1-6项一致。
二、申报程序及须提交材料
1、需要提交的材料:
(1)综合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信息表、融资需求完成情况表、机构法人证书、服务场所租赁合同或产权证、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名单和主要工作人员简历、融资需求达成情况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文件或材料等。
(2)专业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信息表、提供专业服务情况表、机构法人证书、营业执照证书、资质证书、服务场所租赁合同或产权证、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名单和主要工作人员简历、融资需求达成情况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文件或材料等。
2、受理时间要求
应提交的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于2014年12月12日前报送至河南省科研生产试验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所有书面申报材料需采用A4纸双面印刷,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电子版或扫描件发送至178042365@qq.com 。
请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如发现有任何错误或虚假情况,将取消申报资格。工作交流QQ群为“河南科技金融”,群号为:308807005。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河南省科技厅条财处
联系人:王娜
电话:0371-65957341
信箱:kjtdxyq@126.com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2、河南省科研生产试验基地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平 魏帅
电话:0371-65727058
邮箱:178042365@qq.com
地址: 郑州市政六街32号305室
3、技术支持 河南信息技术研究院网络中心
联系人:张德杨
电话:0371-65968626
电子信箱:zhdy@qq.com
地址:郑州市政六街3号2号楼8层 附件:1、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信息表
2、融资需求完成情况表
3、提供专业服务情况表 2014年12月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