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证法》、《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国科发财字〔2001〕545号)、《河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实施办法》(豫科条〔2002〕28号),我厅依法对2013年12月31日前发放的有效实验动物许可证进行了年检,现将河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2014年度年检结果予以通报。
    此次年检,在单位自查、实验动物及实验动物饲料质量检测、环境抽查及资料审查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检查。从总体上看,大部分实验动物许可证单位对实验动物工作比较重视,能够按照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实验动物环境设施运行正常,使用许可证单位的实验动物和饲料来源于有生产许可证的单位,能够及时开具设施使用证明,生产许可证单位的实验动物及饲料质量合格等。年检结果如下:53个实验动物许可证通过年检(见附件1),2015年继续有效;10个品种品系的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合格(见附件2),3个品种的实验动物饲料质量检测合格,9个实验动物许可证完成变更许可事项(见附件3)。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记录需要进一步规范,部分环境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未及时开具设施使用证明等情况,被年检单位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希望通过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的单位,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实验动物工作,全面提高实验动物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附件:
        1、2014年河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通过单位名单
        2、2014年河南省实验动物质量检测结果
        3、2014年河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许可事项变更单位名单2014年12月2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