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科技局、商务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发展改革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79号)文件精神,根据《河南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豫科〔2018〕28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规定,现组织开展我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工作,并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其注册地及生产经营地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
    (二)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规定范围内的一种或多种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
    (三)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
    (四)企业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
    (五)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不低于企业当年总收入的35%。
    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是指企业根据境外单位与其签订的委托合同,由本企业或其直接转包的企业为境外单位提供《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所规定的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和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而从上述境外单位取得的收入。
    二、申报材料
    (一)企业注册登记表(见附件1)。
    (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见附件2)。
    (三)企业开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综述(不少于1000字。包括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和研发活动情况、企业提供服务和经营管理情况、企业发展前景和规划以及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与竞争优势评价等)。
    (四)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五)经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2017年度的财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及会计报表附注)。
    (六)企业2017年度总收入、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情况以及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分别占本企业当年总收入的比例情况(附件4)。请同时提供企业2017年度销售/服务合同、合作开发合同、委托开发协议书等材料复印件,其中离岸外包业务需提供银行结汇或外汇收入核销等外汇收入证明(需提供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总额占企业总收入35%以上的票据);其他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需提供销售或服务发票(需提供与外汇收入核销证明总额之和占企业当年总收入50%以上的票据)复印件。
    (七)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的证明材料。包括知识产权证书、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获国家或省科技奖励证明等,以及用户使用报告等来自于客户或其他市场主体的评价或证明材料。
    (八)2017年度企业员工情况表(附件6),企业员工花名册(注明员工学历结构、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人员情况),企业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单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九)选择填报其他佐证材料。如: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或研发能力、开拓国际市场佐证材料、企业或产品的获奖证书、国际服务资质认证、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客户评价证明、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查新)材料、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计划立项证明、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证明、获省部级以上服务贸易认证奖励情况等。
    三、申报流程
    (一)自我评价
    企业对照《暂行办法》进行自我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按照《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二)企业申报
    1.企业登录“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技先平台“http://tas.chinatorch.gov.cn”或者“http://tas.innocom.gov.cn”),按要求填写《企业注册登记表》(见附件1),并提交至认定管理机构办公室(省科技厅),由认定管理办公室(省科技厅)核对企业注册信息,确认激活后,企业完成注册登记。
    2.完成注册登记的企业,登录“技先平台”,按要求填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见附件2),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申报企业在线打印《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连同相关附件按顺序装订成册(编制总目录、分类目录和页码,正反打印,书籍式装订成册并在书脊上注明企业名称。)并将书面材料(加盖企业公章),及相应电子版(全部书面材料的PDF电子文档)一并报送至所属科技管理部门。
    (三)所属科技管理部门汇总报送
    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对所受理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填写《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汇总表》(见附件7),连同申报材料(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和相应电子版)一并上报至省科技厅,同时将《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
    四、有关要求
    (一)企业网络填报截止时间:2018年5月4日。
    (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汇总上报省科技厅时间截止至5月10日下午下班前。
    (三)申报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认定管理机构将按照《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联系方式
    自然科学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  张智坤   0371-65950292
    政法处
    联系人:  董雅松   0371-65506252
    工作邮箱:kjtfwyc@163.com
    附件:1. 企业注册登记表
          2.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
          3. 申报材料清单
          4. 企业2017年度总收入、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占比情况表(格式)
          5. 2017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明细表(格式)
          6. 企业员工情况表(格式)
          7. 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汇总表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4月1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