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的通知

豫自创办〔2018〕10号
郑州、洛阳、新乡市自创办,郑州、洛阳、新乡高新区管委会:
    为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区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的先行先试作用,配合科技部做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政策评估工作,为国家完善相关政策、建立政策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提供支撑,省科技厅拟组织开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政策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评估是进一步深化政策试点的基础,评估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向国务院和科技部领导同志报告,请各片区高度重视,建立科技、财政、税务、国资、教育等多部门共同参加的评估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同志、专门处室具体负责政策评估工作,并将分管政策评估工作的领导、专门处室、联系人等信息(附件1)反馈省信息院。
    二、本次评估的试点政策包括中央有关部门发布实施的股权激励改革政策、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支持创新创业的税收政策等方面的试点政策,以及河南省、郑洛新高新区及其所在地市发布实施的相关政策。评估以问卷调查、现场座谈、实地走访、情况汇总分析等方式进行。
    三、请各片区对2017年以来发布实施的科技创新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对政策实施的综合效果进行总体评价,重点评价股权和分红激励、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支持创新创业的税收政策和地方特色政策等四方面政策执行情况与实施效果、存在问题与建议(具体要求见附件2-4)。
    四、本次评估工作由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负责问卷设计、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工作。请郑洛新各片区积极配合,做好本地试点政策评估工作安排,包括问卷发放收集、座谈会组织、典型案例提供、数据整理等工作。省自创办将适时组织有关人员到各园区开展座谈和实地调研,时间初定10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及行程另行通知。
    五、请将要求填报的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于9月27日前报送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1号楼201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hnkjqb@163.com。    联系人:
    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周惠来  0371-65967098   13938245780
    省科技厅自创办   朱乐宁  0371-65908671  18537116599
    省科技厅政法处   董全强  0371-65956116  13592553729
 
    附件:1.郑洛新国家自创区政策评估工作人员信息表
          2.郑洛新国家自创区特色政策实施效果跟踪及评估
          3.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
          4.支持创新创业税收政策实施情况调查表2018年9月7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