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审车要涨价?省发改委辟谣:系两家公司理解有误,如遇乱收费可电话举报

10月29日,网上出现的一则消息引发不少车友朋友关注。据某微信自媒体发布的内容,郑州出租车微信群里纷纷转载一张“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豫发改价调”的图片,传言自11月1日后,小型客车审车费要涨价到300元。不少即将审车的司机师傅均表示,要赶在11月1日前抓紧审车。发布该消息的自媒体公众号网友也对网传图片进行质疑,“半夜收车回家后,仔细分析了这张图片,发现最后的公司落款被人为的‘马赛克’了,使人根本无法判别是哪家公司所公示;而且做标示接受社会监督咨询的电话号码为60868817,进行上网查询,也只是郑州中牟县XX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电话。”10月30日,河南省发改委关注该消息并立即进行检查核实,同时,安排郑州及中牟县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对涉事两家机动车检测公司进行了调查。两家机动车检测公司均表示,系对政策理解错误,在店中张贴了将要涨价的公示,并表示,他们尚在公示中,没有实施新的收费。执法人员向两家机动车检测公司讲解了价格政策,要求两家公司立即纠正错误行为,撤掉公示。同时,调取公司账目,对其收费行为进行调查,如果发现违规收费,将坚决查处。目前,公司涨价公示已撤掉,是否有其他违法行为正在调查中。 在此,河南省发改委提醒广大车友朋友,根据定价目录规定,小型客车审车费收费标准依旧是150元。如有发现违规收费等现象,可拨打12358举报维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