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实招促企业成长 2020年10万个体户转“小微”

    记者4月25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激发企业转型动力和市场活力,我省近日印发《河南省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3年内将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培育壮大各类企业群体。
   《方案》提出,今年全省要实现4万户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2000家小微企业新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30家企业新晋为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公司,500家以上省(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到2020年,累计实现10万户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6000家以上小微企业新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新晋10家以上上市公司和100家以上新三板挂牌公司,1000家以上省(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如在支持个体工商户转为小微企业方面,将重点在税费无负担过渡、权证无成本变更、转后跟踪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服务;为支持小微企业升为规模以上企业,将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在财政资金上予以倾斜;为支持企业晋升为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公司,将重点在降低股份制改造成本、引进培育高水平中介机构等方面完善支持政策,并加大财政奖励力度;为支持省(境)外市场经营主体设立独立法人机构,将重点在资金补助、业务承揽、项目招标、园区入驻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
    我省为何要专门下发《方案》促进企业不断成长?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介绍说,以个体工商户转企业为例,相比于个体工商户,企业的经营和管理都更加规范,抗风险和融资能力更强,在带动社会就业等方面也将贡献更多力量。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后,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更有优势,发展空间也更大。我省推动企业不断升级的过程,也是经济不断调结构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记者 孙静)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