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第二届创业师资大赛初赛(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题分类:  就业促进

标  题: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第二届创业师资大赛初赛(评估)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9-06-14

发布日期:  2019-06-14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第二届创业师资大赛初赛(评估)工作的通知

标签: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属创业培训机构:

经过周密准备,各赛区初赛(评估)即将有序启动,为切实办好初赛(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赛(评估)时间安排。根据各赛区初赛计划,经省赛组委会统筹协调,各赛区初赛(评估)从6月16日开始,7月下旬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初赛(评估)流程。各赛区初赛组委会按照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南省分赛技术文件,组织创业培训讲师进行初赛。初赛流程如下:

(一)基础知识测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60分钟,主要考查讲师对创业培训基本知识点的理解掌握程度及培训应用能力。基础知识测试满分为100分,占初赛总成绩的40%。

(二)课程展示。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封闭进行8分钟准备,再进行8分钟授课展示,在该赛区全部选手课程展示结束后每名评委进行3分钟点评。该环节主要考查选手对创业培训教材内容的熟练程度、重点把握能力、课程设计能力及培训技术的运用能力。课程展示满分100分,占初赛总成绩的40%。

(三)计划书辅导:由省赛组委会统一准备《创业计划书》,采取集中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竞赛。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审核《创业计划书》,找出其中预设的问题,并提出书面指导建议。该环节主要考查讲师对《创业计划书》的审核和指导能力。计划书辅导满分100分,占初赛总成绩的20%。

(四)平时表现。评委抽查平时培训资料整理情况,并和创业培训管理机构进行座谈,确定选手成绩。该环节主要考查讲师的师德和日常表现。作为附加分,最高5分。

(五)课程设计作品赛。每个赛区组织选送3-5件作品参赛,每步一件作品,不能重复,并填写课程设计作品推荐表报省赛组委会。

三、评委组成。初赛评委由5-10名创业培训师和讲师组成,负责初赛“基础知识考试”、“课程展示”、“计划书辅导” 的评判考核等工作。评委具体名单见附件2,请评委所在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初赛试题由大赛组委会命题并印制,考核前随机抽取。阅卷、评审、打分由评委按照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每名评委的打分都记录在成绩表中备查,各市初赛组委会全程监督。评委不参与所在省辖市初赛评审工作,比赛和打分期间,评委之间不得相互影响,不得打招呼、讲人情,不得私下与参赛人员见面。

四、初赛(评估)服务保障。各地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落实好初赛(评估)所需人员、场地、经费和教具,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一)落实初赛(评估)经费。各地可参照《河南省省级评审专家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豫财办﹝2018﹞41号印发)的规定支付评审费,并承担评委的交通、食宿费用。

(二)落实初赛(评估)场地及教具。要根据参赛师资数量安排合适的考试场地、试讲教室,配备投影仪、电脑、白板、大白纸、彩色卡纸、笔等教学用具,提供适用的比赛条件。

(三)确定工作人员。各地初赛组委会要安排两名监督员全程监督比赛,参赛人员如有异议,可向监督员投诉。同时要安排1名计时员,2名计分员,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省赛组委会也将派出人员对各地比赛活动进行监督指导。

(四)组织讲师参赛。要加强宣传引导,准确填写参赛选手花名册,并据此预制初赛成绩汇总表和明细表(附件3,纸质和电子两种格式),确保所有的创业培训讲师都能了解比赛、参加比赛。要严格比赛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省厅就业促进局反馈。

联系(监督)电话:037169690083  69690414

 

 

 

 

2019年6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就业促进局)

 

 

 

 

 

 

 

 

 

 

附件1

各省辖市初赛时间安排

 

序号

赛区

时间

序号

赛区

时间

1

驻马店

6.16-6.17

11

许昌市

7.2

 

新蔡县

6.17

12

安阳市

7.3-4

2

平顶山市

6.18-19

13

濮阳市

7.5-6

3

洛阳市

6.20-21

14

鹤壁市

7.7

4

三门峡市

6.21-22

 

滑县

7.7

5

省属

6.23-24

15

新乡市

7.8-9

6

开封市

6.25-26

16

焦作市

7.10-11

 

兰考县

6.25-26

17

郑州市

7.12-13

 

长垣县

6.25-26

18

省属

7.14-15

7

商丘市

6.27-28

19

信阳市

7.16-17

 

鹿邑县

6.27-28

 

固始县

7.17

8

永城市

6.29

20

南阳市

7.18-19

9

周口市

6.29-30

21

邓州市

7.20-21

10

漯河市

7.1

22

郑州市

7.22-23

 

 

 

 

附件2

初赛(评估)评委名单

 

 

郭巧玲  女  中国SIYB创业培训师

郭岱华  男  中国网络创业培训师

刘旭明  男  中国SIYB创业培训师

张晓华  男  中国SIYB创业培训师

丁向东  男  中国SIYB创业培训师

张  冲  男  中国SIYB创业培训师

高  兰  女  中国SIYB创业培训师

聂  兵  男  中国网络创业培训师

窦增玉  男  中国SIYB创业培训讲师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