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2019·河南站”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1月1日《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国家全局的重大科技问题,突破了一大批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大批一流水平的原创成果,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创新的辉煌篇章。
    作为科学技术领域的国家队,中国科学院承载着科技引领发展的历史使命。本次“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2019·河南站”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协办。巡展既展示了中科院重大成果,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型国家建设的 6 项代表性重大成果中的“天眼”“悟空”“墨子”“蛟龙”4项展品均出现在展区中;又专设了“中科院河南省科技合作展区”,对中科院在河南已落地转化或有着广阔合作前景的众多成果及院地合作情况进行展示宣传。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参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巡展内容
    巡展主要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为基础,集中展示近五年来中科院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重点遴选“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生态文明”“农业发展”“能源”以及“大科学装置”等方面有代表性的、展示形式新颖、展示效果突出的展品。
    同期进行的中科院河南省科技合作展示区域,主要围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创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运用图像、实物、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近年来中科院和河南省的科技合作情况。
    此外,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展区,重点围绕铝土矿、银矿、铁矿勘查所取得矿石和以银矿计划、矿物新材料开发计划、地热勘查等为代表的“七大科技专项”成果,展现了河南有色推动地勘单位转型升级所呈现的全新局面。
    二、巡展时间和地点
    展期:11月8日-12月8日,每天开馆时间为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每周星期一闭馆。
    地点: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6号)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组织安排本单位人员、本辖区有关单位进行参观。
    2、本次巡展活动全程向公众开放,所有团体和个人均可免费参观。
    3、团体参观展览需提前预约,以便安排讲解。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安银:15136210295
    殷星星:18503832698  
    翟江伟:13643800236
    余文丽:138382351632019年11月11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