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征集人力资源品牌专家的函

各 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智库,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 20 部门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 2021 〕 66 号) 、 《河南省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 > 的通知》(豫技领〔 2022 〕 2 号) 关于加强 人力资源品牌 理论研究、助力 人力资源品牌 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加强我省 人力资源品牌 建设,现向各单位征集 人力资源品牌 专家成立 河南 省 人力资源品牌 建设专家库, 具体事项 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征集范围涉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品牌管理、产业经济、返乡创业、创业融资、县域经济发展与乡村社会治理等领域。同时,申报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关心和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在就业创业服务领域,特别是在 人力资源品牌 建设方面,具有一定的理论造诣和研究成果的高校、科研院所、智库等机构的在职工作人员。

(二)熟悉品牌管理,对品牌 遴选 培育、 发展提升 、 壮大升级 等方面有一定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管理人才、实践人才。

(三)熟悉产业发展, 聚焦 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产业 、 现代服务业 、 文旅文创融合 、 劳动密集型产业等 领域,重点在 “河南码农”“河南护工”“豫农技工”“河南建工”“河南织女”“物流豫工”“河南跑男”“豫菜师傅”“豫匠工坊”“河南电商” 等 10 个省级人力资源品牌或区域人力资源品牌涉及的行业领域 ,卓有成效的产业人才。

二、申报流程

以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申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智库、人社系统以组织申报为主,每个单位限报 3 人。各企事业单位、 培训机构、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咨询指导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等 社会 组织 ,以专家推荐和个人申请为主。

三、申报日期

请各申报单位和个人于 8 月 3 0 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和扫描版打包后发至指定邮箱。文件名称规范为“××单位(或个人) 人力资源 品牌专家申报表 ”。

四、有关要求

(一)入选专家主要职责是根据 人力资源 品牌建设工作需要,参与全省 人力资源 品牌 发展规划、 确定办法、项目库建设、选树 评定、 品牌竞赛、 课题研究、技术研发和公益服务,为各地 人力资源 品牌建设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帮扶等。

(二)我厅将为入选专家开展 人力资源 品牌创建服务工作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并对 人力资源 品牌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胜任或不适宜继续担任专家的,聘期结束后将不再续聘。

联系人: 任胜利   窦 萌 0371-69690395 、 69690125

邮箱: hnrlzypp@126.com

附件: 河南省人力资源品牌专家申报表

 

    2022 年 8 月 12 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农民工工作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