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政策解读

市级众创空间        一、申报条件
       1. 漯河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依托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运营管理。
       2. 具有与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相适应的团队和工作人员,其中大专以上人员不低于50%。
       3. 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自有或租赁,其中属租赁的租赁期不少于5年)、免费高带宽互联网接入网络,拥有可自主支配的为创业者提供的低成本工作空间、社交空间和培训场所(500平方米以上)。
       4. 服务主题明确,科技创新创业内容充实,规划合理,具有为创业者提供工商注册、财会管理、法律服务等基础服务能力,定期举办项目发布、路演展示、培训沙龙、运营提升、融资对接等各类创业交流活动。
       5. 众创空间内部财务管理规范。有依托单位的众创空间,建设运营的财务应单独核算。
       6.年度服务企业和团队数量不少于30个,成功孵化案例不少于2个。
       7.符合下述条件之一:
       (1)自有或租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专业设备、开发测试软件总价值不低于50万元。
       (2)具有众创空间管理机构设立或主导设立的天使投资基金(可自主支配),不少于1000万元。
       (3)运营团队具有高级职称人员2名以上、2年以上从业经验的专职培训人员或投资专家。
       二、申报材料
      (一)众创空间申请表。
      (二)附件材料
       1. 众创空间法人证书,或依托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法人证书;
       2. 空间机构设置和管理运行规范文件;
       3. 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大专以上学历证明;
       4. 自有场地产权证明或租赁场地租赁协议;
       5. 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协议;
       6. 入驻小微企业汇总表;
       7. 入驻小微企业营业执照及孵化服务协议;
       8. 入驻创业团队汇总表;
       9. 入驻创业团队入驻协议;
       10.入驻企业和团队知识产权证明;
       11.孵化成功案例汇总表;   
       12.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主体撰写申报材料,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经企业所在县(区)科技局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市科技局。
       (二)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对申报材料初审合格的进行现场考察。
       (三)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现场考察情况,由市科技局办公会认定核准。
       (四) 认定后的漯河市众创空间,由市科技局颁发认定文件。
       四、政策奖补
       市级众创空间首次通过省级认定(备案),漯河市财政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首次通过国家级认定(备案)的,漯河市财政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每培育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运营单位5万元。
  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一、申报条件
       1.在漯河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发展方向明确,功能定位正确;
       2.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具有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和运营经验的专职管理人员,机构设置合理,管理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50%以上;
       3.管理制度完善,自身及在孵企业的统计数据较为完善,实际运营时间在1年以上,孵化绩效良好;
       4. 孵化器自身拥有50万以上种子资金或孵化专项资金;
       5.综合型孵化器可自主支配的场地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专业孵化器可自主支配的场地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
       6.综合孵化器在孵企业数不少于8家,专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不少于5家。
       二、在孵企业应具备条件
       1.企业注册地址及办公场所在本孵化器场地内;
       2.申请进入孵化器的企业,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
       3.企业在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孵化时间一般不超过4年;
       4.企业领导班子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员工队伍结构合理,科技人员占企业员工总人数的30%以上;
       5.主要从事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自主开发或成果转化能力较强,产品技术水平较高,无知识产权纠纷。
       三、毕业企业应具备条件
       1.经市科技局认定为漯河市高新技术企业或漯河市创新型企业;
       2.有2年以上的运营期,年主营业务收入达300万元以上;
       3. 经营状况良好,主导产品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销售收入年增长超过20%。
       四、认定程序
       1.申报主体向所在县(区)科技局提出认定申请;
       2.所在县(区)科技局审核合格后,向市科技局提出推荐意见;
       3.市科技局组织评审,对符合条件的认定为“漯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由市科技局发文公布。
       五、政策奖补
       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首次通过省级认定(备案),漯河市财政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首次通过国家级认定(备案)的,漯河市财政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省级以上孵化器每培育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运营单位5万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