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漯河市“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需求项目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漯发〔2021〕14号),进一步改进完善项目组织管理机制,深化“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市科技局决定组织开展“揭榜挂帅”创新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聚焦制约我市企业、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瓶颈,重点开展基础通用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等攻关以及关键零部件、重要材料及工艺等研发。重点领域:
       1.食品及冷链物流;
       2.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3.食品、液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1. 申报 对象
  主要为在我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医院等。
   2. 申报 要求
  (1)对“卡脖子”的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以及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
  (2)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全市相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3)应明确项目指标参数、时限要求(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自签订协议时算起)、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4)重大行业研发平台建设项目不支持基本建设,不得以大型仪器、设备、装备等的购买为主;
  (5)申报方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并须承诺有能力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能够提供项目实施的支持和配套条件,项目合同金额不低于50万元。
  三、立项程序及支持方式
市科技局对项目需求进行筛选,建立“揭榜挂帅”动态项目库,重点遴选出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张榜。揭榜方按张榜项目要求,主动与发榜方对接,细化落实合作具体内容,签订技术合同,制定发榜项目的可行性方案,并报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将参照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评审标准和程序进行立项评审,立项项目为成功揭榜项目。
成功揭榜的项目由市财政按照项目合同总额的30%给予资金支持,纳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管理,由市科技局下达项目任务书,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任务书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经费分批次拨付,项目立项后首批拨付30%启动经费,项目完成后,拨付后续经费。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需求单位按时提交《漯河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需求表》,并对申请表中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请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征集、筛选和凝练本辖区重大创新需求,并对辖区单位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确保质量。
  (三)请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于2021年11月5日前将需求表报市科技局资管科,同时报送电子版。
  五、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资管科:  刘站敏  3134194
       工作邮箱: lhjihuake@163.com  
       
       附件: 漯河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需求表
                                  2021年10月25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