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G新生态 共“赢”互联新未来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5G+工业互联网 构建产业链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为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工信部门和工业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6月24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之能力提升系列讲堂,就“5G+工业互联网 构建产业链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局全体干部、各县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行业专家,从技术、实践和布局等方面,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5G通信网开展了讲座,通过分析国家政策、回顾工业互联网的演进和变革,讲解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架构及5G网络优势等,以各类典型场景应用为例,层层剖析,深入浅出,进一步帮助与会人员在维度上、深度上更好地了解“5G 工业互联网”与工业企业、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为下一步加快全市两化深度融合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对标国家、省、市对5G+工业互联网的年度规划,切实做到三个要: 一要转变观念。 数字经济已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转型发展的主抓手,全体工信人员要切实打破思维,转变观念,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指导工作,服务企业,让“5G+工业互联网”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二要学习研究。 工信系统的每位干部都要深入学习数字化经济新理论新知识,要对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工业互联网、5G应用等 深入分析研究, 提升数字化专业能力,争做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行家里手 。 三要强化运用。 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方式开展工作,切实通过 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度 挖掘和梳理新基建项目,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 指导企业聚 焦5G新生态,破除难题,转型升级,共“赢”互联新未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