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

8 月 1 日 下午 ,市工信 局 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 2022年 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专题听取 局 各班子成员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 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张志业同志及 全体 县级 干部 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主持会议 。

会上, 局班子成员 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了问询评议。 其他县级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 要求,局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本次述责述廉为新的起点,着力增强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治引领。 建 立健全主体责任清单制度,细化责任内容和工作措施 ,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个战略”,深入开展创新型示范园区创建,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建设,做细做实工业疫情防控,大力推动工业“倍增工程”、“亿元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入推动现代食品名城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实走深,切实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压细 。 二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扛牢“一岗双责”。 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靠前站位、亲自指挥,切实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细化实化“一岗双责”责任,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 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讲政治,守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抓好监督管理。要 加强廉政风险预防 , 组织 分管 科室、局属 各单位 结合岗位职能,对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深入排查,特别是对涉及专项资金的科室和岗位, 要 切实 严格流程管理, 加强资金监管,化解廉政风险。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 坚持周交办、月讲评等工作机制,用好评选“工信之星”“出彩科室”等激励机制, 用制度 机制 管人管事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