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信手机报(2022年第1期•总第170期)

洛阳工信手机报

(202 2 年第 1 期•总第 170 期)

 

★本期导读★

 

【要闻】

■河南省煤制油特种应用研究院揭牌

■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成立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市工信局局长赵站伟到中国三彩文化创意园调研

■副局长张民楷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洛阳食品行业协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副局长于立涛赴企业检查防控应急物资产能储备落实情况

■市工信局调研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县区动态】

■洛龙区工信局加快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工作


【要闻】

 

■河南省煤制油特种应用研究院揭牌

12月29日,河南省煤制油特种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南中托力合化学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聂春山、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翟耀南、市工信局副局长牛富强等出席活动。河南省煤制油特种应用研究院以中托力合现有煤基精细化工项目和系列科研成果为基础,联合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煤炭绿色转化重点实验室)在洛阳建设煤制油领域专业研发机构,旨在集聚煤制油精细化工领域的专家技术资源,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行业新型研发机构,加快中国煤制油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助推中国煤基精细化工产业快速发展。(材料工业科  黄会鸽)

 

■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成立

12月30日,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2021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伊滨经开区洛阳国宏先进制造产业园举行。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活动并讲话。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是由行业龙头企业、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第三方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旨在打造河南省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融合创新策源地、高端装备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目前拥有会员单位46家。(装备工业科  杨东海、王国兴、李苏雅)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12月27日,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河南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统战意识,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切实树立敬畏法律、尊重司法的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人事科  王黎丽)

 

■市工信局局长赵站伟到中国三彩文化创意园调研

12月31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到中国三彩文化创意园调研。调研中,赵站伟听取创意园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三彩设计、成型、彩釉、烧制工艺,鼓励三彩工艺大师要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在加强传统技艺水平提升的基础上,做好传承与发扬,提升工艺美术行业的产业化发展水平 。(消费品工业科  张克治)

 

■副局长张民楷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2月31日,副局长张民楷带队到偃师区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地走访了通达电缆和建龙微纳。调研期间,张民楷要求企业要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加大创新能力建设,提高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把企业做精做大做强。(中小企业科  赵长青)

 

■洛阳食品行业协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12月26日,洛阳食品行业协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洛阳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杜康控股副总经理谢彬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邀请相关专家讲授知识产权保护防范和融资渠道方面的知识。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王玉峰,副局长于立涛出席会议。(消费品工业科   张克治)

 

■副局长于立涛赴企业检查防控应急物资产能储备落实情况

12月31日,副局长于立涛到浩洋服饰、春都食品检查防控应急物资产能储备落实情况。目前全市应急物资产能建设承储企业产能稳定、储备物资充足,可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物资保障。我市当前共有春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13家应急物资产能建设承储企业,可有效满足全市防控需求。(消费品工业科  司马婷)

 

■市工信局调研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12月28日,市工信局科技科前往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动物疫苗与药品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现场听取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实地了解产业研究院建设进展。(科技科  黄豫)

 

【县区动态】

 

■洛龙区工信局加快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工作

12月30日,洛龙区工信局组织部分重点企业召开屋顶光伏发电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华能洛阳公司、阿特斯(洛阳)等20家企业30余人参加会议。华能洛阳公司项目负责人从资金保障、技术团队保障、运行服务保障等方面与参会企业进行详细沟通交流。阿特斯(洛阳)项目负责人立足企业自身优势,重点对太能组件生产能力情况为参会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企业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绿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洛龙区工信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