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洛阳板块”再添新军 中钢洛耐科创板上市获通过

    1月18日,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洛耐)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审议通过。科创板将有望迎来第2家洛阳企业,洛阳上市公司的数量也将达到14家。

    作为国有大型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中钢洛耐核心业务是中高端耐火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现有硅质系列制品、镁质系列制品、高铝系列制品等8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耐火产品,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和煤化工、陶瓷、水泥等多个高温领域。

    根据中钢洛耐招股说明书,本次公开发行拟募集金额6亿元,主要投向年产9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募集资金运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均投向科技创新领域。

    我市把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作为资本市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除了获上交所审议通过的中钢洛耐,我市还有中钛新材在会审核,麦斯克、科创新材2家企业在交易所审核,三杰新材、中超新材2家企业在辅导备案状态。去年,全市资本市场融资380多亿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多措并举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上市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库等,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良好上市梯队。完善落实资本市场奖补办法、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我市优秀企业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培育做强我市优势主导产业。同时,我市还将着力优化资本市场生态,建立基金投资项目对接机制,加快基金等业态集聚,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以及以多种方式进行再融资,促进资本市场“洛阳板块”健康快速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