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工业企业“小升规”政策宣讲活动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工业企业“小升规”政策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楼阳生书记关于加强“小升规”政策宣传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推进力度,回应企业对升规入统工作程序、标准和相关惠企政策的高度关切,4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了工业企业“小升规”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税务局、省统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工业企业“小升规”适用政策和相关规定。

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总体情况,突出聚焦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服务业恢复发展和鼓励创业创新等四个方面,重点围绕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中小微企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统计局工业处负责同志重点讲解了工业企业升规入库标准和审批流程,介绍了工业企业升规入库时间节点以及申报材料注意事项,并要求各级统计部门切实做好工业企业升规入库保障工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我省规上工业企业现状、其他省份“小升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解读了《河南省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实施分类分批推动、强化企业升规辅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信贷融资服务等十项具体举措,力争通过4年努力,完成“十四五”时期全省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0家以上的总体目标任务。

本次政策宣讲内容丰富、解读清晰,受到中小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举办系列政策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小升规”工业企业政策辅导,切实消除企业升规后顾之忧,实现扶持政策精准推送、精准辅导。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