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增8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洛阳新增8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8月23日,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洛阳市8人入选。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已增至44人。


按照申报类别,洛阳此次入选的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分为两类,其中陶瓷工艺类7人,包括以唐白瓷烧制技艺为基础研制“立体瓷艺牡丹”的宋胜利、助力唐三彩非遗文化传承的董军安、创新结合唐白瓷与新型牡丹瓷工艺研制“三彩牡丹瓷”的高建强、融合牡丹文化元素与陶瓷技艺创作“洛阳牡丹瓷”的李学武、在唐三彩创作上勇于创新的马俊峰、在唐三彩雕塑造型等方面取得不俗业绩的王宝民、以及开展非遗古陶器技艺传承的董强峰;金属工艺类1人,为继承和创新青铜文化的李七乾。


未来洛阳将继续做好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推荐工作,深入挖掘相关品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壮大全市工艺美术特色产业集群,为洛阳加速打造工艺美术强市贡献力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